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今晚拒绝嗨 明晚拒绝衰

2010年07月02日10:08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调查,八强战你最期待的比赛,结果阿根廷与德国的比赛获得了近80%的投票,巴西对荷兰得到的支持不过是20%,至于另外两场,投票比率只能停留在小数点后。

  我比较诧异的是巴西荷兰的低迷人气,因为,巴西对荷兰,这样的排场听起来足够起鸡皮疙瘩的,这只能说明,这世界上水性杨花的多,感情坚定的少;喜欢疾风暴雨的多,喜欢温情脉脉的少。

  别再想1994年、1998年,更不要去追忆1974年,史上仅有的三次巴荷对决都是足够经典的对决,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眼下你所看到的虽然不是巴拉圭对乌拉圭,但极有可能是巴西龟对荷兰龟。主帅决定气质,荷兰人范马尔维克在荷甲就曾有进球最少但失球也最少的辉煌,而邓加,你看他一以贯之的板寸头、西服里面的高领毛衣,就该知道这个严肃而古板的中年人从来不知美为何物?世界开放,杂交盛行,鬼知道发生了什么样的孽缘,让一个荷兰人和一个巴西人的体内都流淌着意大利美妇的血液。

  再看看勒夫的白衬衣,什么叫帅?看看老马的大胡子,什么叫拽?只有在这种气质的配搭下,记忆才会成为催情剂,德阿大战的每一分荣光、每一丝悲凉、每一滴血性,才会渗透入每个毛孔里,让你无法自制。

  所以,靠记忆活着是可悲的,那只会加深你对现实的痛恨。当然,换个角度,你也可以说,放弃记忆,你或许可以开启一片新的天地。你明白,我这话是说给阿根廷的。从1990年开始,每次世界杯我都得写什么“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样的酸文章,我受够了,我想有那么一次机会,我可以说,阿根廷,我为你咆哮。

  感谢贝利,他说德国队会战胜阿根廷队,这太好了,这说明阿根廷队要转运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