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晓华:C罗太帅太坏这就麻烦了

2010年07月02日09: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能与团队融为一体,C罗的失败是注定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留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个技术性镜头是一记妖艳的剪刀脚,在此之前,他仓惶地奔跑,一次次被放倒,爬起来,继续孤独地奔跑。奔跑是他的挣扎,剪刀脚是他的本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现实的挣扎总是消解每个人的本能,不只是C罗。

  C罗的痛苦在于他的本能总是融不进葡萄牙的现实挣扎中,他试图靠一己之力拯救葡萄牙队,所以比赛变成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和C罗三个队的比赛,失败是注定的。

  C罗说他的悲伤无法想象,其实很好想象。鹤立鸡群决定了他荣耀时是孤独的,痛苦时更是孤独。他在离开时的那一记口水会换来整个世界的口水,这个世界早就等着他的洋相了。

  C罗太值钱了,他是世界第一身价的足球运动员,他睡了曼联睡皇马,他走到哪里都是大戏都是头牌,戏砸了你不扛谁扛?

  C罗太帅了。男人太帅总不是一件好事,譬如贝克汉姆,帅到人们忘记他其实是会踢球的,譬如勒夫,帅到人们这样说德国队, “你们负责踢球,我负责帅”,教练何在?贝克汉姆应该幸运自己因伤痛别南非,否则英格兰罪人不是特里,不是卡佩罗,一定是小贝。C罗你踢世界杯踢得好好的你修柳叶眉干嘛?

  C罗太坏了。一个男人帅一点也就罢了,可你又帅又坏,就麻烦了。卡卡也帅,可他不坏,所以就算有人不喜欢他也不会讨厌他;梅西不帅,全世界都说他可爱。C罗则不同,有多少人爱他,就有多少人恨他。恨他千里走单骑,恨他的人生从一张床到另一张床。

  路易斯·菲戈说C罗没有承担起队长的责任,看上去的确如此,现实问题却是即使C罗承担了队长的责任,结局并不会有二致。整个黄金一代没能做到的事情,C罗一个人又怎能做到呢?

  这一点只有穆里尼奥最清楚,所以他的球队里总只有他这个教练是第一明星,所以已经成为皇马主帅的他说, “C罗的担子太重了,下赛季,不会让C罗身背整支球队。”

  C罗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不能太富,不能太帅,实在又帅又富,就不要随便出头。所以,听说贝克汉姆有心做英格兰队的主教练,真替他捏把汗。勒夫是前车之鉴,吃鼻屎和摸腋窝的视频到处流传。他日贝帅也当了教练,怕是贝嫂10几年的门面经营全没了。

  □颜晓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