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金球金靴成大腕“救赎”

2010年07月02日09: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梅西和6800万欧元身价的卡卡,如今都面临同样的尴尬——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成自我救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能力竞争金球奖的应当是梅西、卡卡、哈维以及比利亚。历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大多都是冠军球队中的核心球员。2002年世界杯和上届世界杯是个例外,金球奖得主分别是卡恩和齐达内,他们都来自亚军球队。本届杯赛,巴西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这三大夺冠热门中产生金球奖得主的可能性最大。

  梅西表面上看至今一球未进,但在1986年世界杯上,打到淘汰赛第二阶段时马拉多纳也只进了一个球,但他最终仍凭借在决赛中的经典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所以,梅西能否夺得金球奖,取决于接下来他能否爆发。卡卡成为金球奖得主的可能性在变大,目前卡卡已经有两次助攻,他是巴西队的绝对核心,加上巴西队很可能夺冠,因此他已成为金球奖的热门人选。虽然卡卡在小组赛阶段得了一张红牌,但事后证明实属误判。如果西班牙队能夺冠,中场灵魂哈维拿金球奖的可能性最大,前提是接下来的比赛中,进球不都属于比利亚,否则比利亚有望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同是4000万欧元的身价,比利亚已经羞辱了队友托雷斯,他也是本届杯赛上为数不多的能打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的超级球星。

  至于金靴,不一定与冠亚军有关。现在排名射手榜首位的有伊瓜因、比利亚和维特克,目前斯洛伐克队已被淘汰,因此,比利亚和伊瓜因最有希望获得金靴,当然前提是他们所在的球队必须进球,这样他们才有机会保证进球数。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更多关于 梅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