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巴荷相争胜负取决防反质量

2010年07月02日09:08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巴西队和荷兰队都是攻势足球的代表,不过本届杯赛上,他们一反常态,强调防守,打法更加实用高效。此番两队相逢,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就看双方谁能将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得更加得心应手。

  防守反击首先强调的是防守,从双方防线对比来看,拥有大批世界级后防队员的巴西队更胜一筹。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巴西队一球未失,由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和巴斯托斯组成的钢铁后防状态越来越好。而荷兰队虽然开赛至今还从未在运动战中丢过球,不过两名“海拔偏低”的中卫、老少搭配的边卫组合已经暴露出不少问题,不仅高空作业能力一般,在造越位方面也存在巨大隐患。今天的比赛这条防线能坚持多久,将决定荷兰能否复仇成功。

  除了防守,反击质量同样重要。罗本回归后状态上佳,他和斯内德、范佩西组成的“新三剑客”将对巴西队防线造成巨大威胁,如果能将“罗本区域”的优势彻底发挥出来,五星巴西很难保证城门不失。同样,荷兰人凶猛,巴西人更是恐怖,由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组成的新三叉戟将在反击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上一场3:0屠杀智利队的比赛中,他们三人直接传切配合的威力已经可见一斑。如何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加强反击的质量将左右比赛的结果。本报记者 张正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