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有时候强者不一定站着

2010年07月02日08:5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知道,我今天写的这点感想,是要被很多人骂的,因为,怀着强烈民族情绪的人太多了。而且事实是,在这之前,我的确已经被人用粗暴的语气“教训”过。

  但是,伟大的伏尔泰说过:“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所以现在,我攥着我的权利,说出我想说的话。

  比赛进行到第19天,日本对巴拉奎。加时赛后,仍然不分胜负,于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残酷的点球大战上演。

  那个地震一样撼动人心的画面就是此刻出现的:10名日本队员面朝球门,并肩跪成了一排。当命运必需由上苍来裁决,他们低下了勇士的身躯。这一跪,是祈求,也是敬畏。

  当然,上苍最终没有把好运赐给他们,但是,那一跪赢得了世人的尊敬。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信口雌黄,网络与媒体,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很多时候,强者并不一定以站立的姿势存在,血性和斗志也往往来自对于上苍的敬畏。当一群血拚到底的男人,再也没有权力决定自己前行的路,他们选择了尊重天意。

  这也是一种力量。如果,我们仅仅因为文化和历史的原因,就狭隘地嘲笑这一跪,那么,我们站得再直,也不会成为巨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