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德国足球不再刻板 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2010年07月02日07: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贺炜专栏

  德国和阿根廷在1/4决赛中遭遇,太可惜了。德阿是本届世界杯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而他们注定有一支进不了四强。由于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存在,阿根廷队看起来人气更足。但天才往往容易走极端,要么发挥到最好,要么发挥得最差,阿根廷队很少踢中庸的比赛。德国队呢,他们年轻,有激情,有想法,甚至颠覆了我们对德国足球长期以来的认识——坚韧而又刻板。当然,德国队顽强的精神气质仍然在这支队伍中,如果踢到加时和点球,德意志精神很有可能取胜。在我看来,本场比赛的胜负就在毫厘之间,谁临场发挥得好,谁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如果你不是这两支球队中任何一支的坚定支持者,那就和我一样,享受精彩的过程吧!

  在我们的印象中,巴西与荷兰踢的都是美丽足球,但本届世界杯赛,这两支队伍却一反常态,都成为了务实的常胜将军。范马尔韦克在谈到巴西队时就表示,巴西队是非常可怕的对手,但荷兰队不看过程只要胜利。我认为这场比赛,将确如范帅所言,会踢出一场沉闷的比赛,两支队伍都注重一击致命,尽量避免失误。1994年或1998年那样的漂亮对决,不会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从晋级方面来讲,可能巴西队胜算更高一些。因为荷兰有些过于依赖斯内德和罗本,而巴西不是太依赖卡卡,多点开花不成问题。

  乌拉圭和加纳这场1/4决赛,无论谁取胜,都会创造一个有趣的纪录。加纳还从来没有进入到四强,而乌拉圭上次夺冠已经是60年前的事情了,取得四强这样的好成绩也已经是40年前了。另外,乌拉圭和加纳在历史上,以及在各年龄段的队伍中,近些年来都没有交过手。他们在研究对手时,只能拿出本届杯赛对方的比赛录像。1/4决赛将是两队的一场遭遇战,结果,很难预料。

  西班牙打巴拉圭,未必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巴拉圭的特点,非常像西班牙小组赛第一场输掉的队伍——瑞士。这支球队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防守非常严密。西班牙的主力前锋托雷斯还没有找到状态,难以承担攻坚的任务。所以,西班牙的短传渗透打法,在遭遇巴拉圭时,将受到严峻的考验。事实上,略伦特的特点,更适合打巴拉圭这个对手。可惜,主教练博斯克似乎不太喜欢这个球员。

  一个不得不谈到的话题,就是冠军的归属。1/4决赛的对阵出来之后,对于冠军的走向,我们也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了。总体来说,巴西的概率是最大的,因为他们的赛程最有利。取胜荷兰的话,巴西将遭遇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晋级决赛的道路看起来更加坦荡。而无论是德国赢了阿根廷,还是阿根廷赢了德国,都需要再拼一下西班牙。这三支队伍无论谁晋级决赛,都肯定会经历了好一番争斗。就好像1970年的意大利,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晋级决赛,结果被巴西队兵不血刃击败。

更多关于 贺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