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官员指责温格为种族主义者 教授观战竟引来事端

2010年07月02日05: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伟胜

  种族主义者?这个以往只会在历史教科书上才能看见的名词,居然在南非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关键词”。

  7月1日,对于国人而言,是“建党日”、“香港回归日”。在南非,却是“反歧视日”,是一个黑人执政后新确立的反种族主义的政治性节日。“政治觉悟”颇高的国际足联这一天特地把例行的新闻通气会变成了反种族主义专题的新闻发布会。

  国际足联决定,以7月2日和3日进行的4场世界杯1/4决赛作为平台,态度鲜明地反对种族主义和任何其他形式的种族歧视言行。7月1日这天,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及社会责任委员会委员赛斯维尔、国际足联专职负责社会责任合作工作的阿迪尔切、曼德拉基金会执行官丹高、前加纳国脚巴夫伊等人出席了这一特别专题发布会。

  令记者吃惊的是,一位南非艺术文化部官员曼曼拉居然在报章上公然指责阿森纳的法国籍主帅温格是种族主义者。曼曼拉把矛头直指温格和英国《独立报》著名记者卡林,因为他们都有过认为欧美足球强队的主教练就该使用本土教练,而不是外籍教练的言论。

  温格曾经说过:“作为一个足球强国,主教练就应该来自本国,这就好比说:巴西队为什么要找个外籍教练呢?”

  中国历史上有过“文字狱”,没有想到在非洲也有“讲话狱”,曼曼拉仅是以温格以上一句正常或普通的谈话,就将温格指责为“向公众暴露了其大国沙文主义,乃至下意识的种族主义倾向”。

  在非洲,水不能乱喝,东西不能乱吃,话也不能乱讲,否则很容易就会被扣上一顶“种族主义者”的大帽子,压死人呀!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