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糙罗退休吧

2010年07月01日16:03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小山

  不明白西班牙人为什么那么醉心于短传渗透,地面配合,看着球在他们脚下一厘米一厘米地移动,恨不得对着电视机踢一脚。博斯克威武,在比赛进行到了六十分钟换下了托雷斯,改变了进攻套路,让比利亚,这个唯一继承海盗旗帜的球员有了多次打门的机会,并攻入一球,保留了欧洲冠军的颜面,保留了继续向前的可能。虽然我非常怀疑,他们是否过得了巴西或者荷兰这一关。

  C罗,我一直叫他糙罗,实在是有先见之明,佩服一下自己。他糙的不是技术不是脚法,而是灵魂。我相信,葡萄牙内部一定出现了某种问题,糙罗看上去不像一个普通球员,而是一头高高在上的神,所有人,他的队友,甚至可能还有他的教练,好像都成了他的随从。

  战胜朝鲜后,糙罗被评为当场最佳,他说,最佳应该是堤亚哥。堤亚哥接受采访是说:我很高兴,这话从C罗嘴里说出来。堤亚哥说这话时,看上去居然有些激动——糙罗是领袖,但是,是个什么样的领袖呢?长袖善舞的 “袖”,一切都随着他转,而他,不是马拉多纳。

  领袖,不是在场上场下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POSE就可以担当的,球队的领袖要像发动机,要有勇气有能力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可惜,他没有。

  从国家队退休吧,糙罗,两届世界杯证明不了自己的 “领袖”,离开可能更好,对自己,对球队。

  世界杯打倒现在, 32而16, 16而8,比赛越来越激烈,但并不是每场都精彩,和二牙交战的前六十分钟一样,巴拉圭对日本的比赛也是乏善可陈,有人说,没想到在世界杯上,居然看到中超比赛。不知道巴日二队球员以为然否,我想,很多人会和我一样,对只做防守,而不想进攻,就想拖到点球的球队嗤之以鼻。

  但是没有办法,这是世界杯,对那些不思进取的球队,功利心比场面好看更重要。

  虽然对这场比赛有看法,但不得不惊诧于日本队的巨大进步,我琢磨,日本足球的进步,依靠的绝不仅仅是日本足协和冈田武史。想想看吧,这种成功甚至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日本 “脱亚入欧”的国策——真是让人沮丧,中国足球队,还有出路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