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宠儿C罗成了个孤儿

2010年07月01日08:50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C罗应该是宠儿吧?至少他曾是弗格森的宠儿,连鲁尼这种大不列颠国宝都要靠边站;至少他是弗罗伦蒂诺的宠儿,穆里尼奥即使再自我恐怕也不敢动C罗。奎罗斯?他同样很纵容他的队长: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上,你可以不防守,你可以随便踢,你还可以不传球。

  有时候,C罗的确像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所以他身上的自恋和自负都显得理所应当。但问题是,宠儿一定是最幸福的那一个吗?

  这场伊比利亚德比战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宠儿也痛苦。俱乐部的表现,可以扩大一个球员的名气,国家队的表现,能够奠定一个球员的地位。卖广告可以靠名气,但混江湖,还是要看地位。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世界大赛上有失水准,史上身价最高的C罗压力越来越大,怨气越积越重,这个时候,宠儿有什么用?

  刘建宏有句话也说得有理:与西班牙作为一个整体相比,葡萄牙更像是C罗加另一支球队。要是C罗听到这句话,一定很伤心。全世界都在看热闹,而他却孤独得不行。汪峰唱《美丽世界的孤儿》唱得深情款款,原来这个孤儿是C罗。

  球场上的孤独到底有多痛苦?明明是被侵犯,裁判都觉得你是假摔,明明无法突破,还是要突破,这些都是挫折,我们可以理解。但C罗赛后的表现更能说明他的痛苦。他对摄像机吐痰,他拒绝记者采访,他还说“我感觉自己被毁了”。这句话一出口,仿佛宇宙中心就变成了C罗。一个国家的失利,毁掉的却只是你?他对奎罗斯的质疑,把自己搞得像个局外人,仿佛九十分钟的奔跑,都是龙套戏。这种孤独感,正好处在可怜可笑可恨之间。

  对C罗而言,本想独孤求败,反而是孤独地接受了一场失败。这种感觉,冷暖自知。

  留声

  “我只想说,我感觉自己被毁了,完全被毁了,我有一种巨大的挫败感,我有权一个人舔舐伤口。”

  ———在球队被西班牙干掉后,C罗很受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