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为了足球运动请布拉特退休

2010年07月01日06:0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武卫

  如此多的误判,那些误判的裁判回家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呢?

  如此差的比赛结果,法国足协主席下课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呢?

  裁判误判的原因是什么?一种可能是主观上的原因,就是故意误判,或者说是有意无意、看似无意、实则有意的误判,即大家普遍在说的“阴谋论”,因为裁判误判的受益者都是和布拉特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渊源或利益的地区或国家。如果是真的,还用说什么?布拉特该回家了;一种是客观上的原因,肉眼视野有限、视角受限,出现误判情有可原。可是误判不是本届世界杯才有的事,每届都有,比如1966年英德大战中那个经典的到现在谁也弄不清的争议进球,只能是争议不断、想象无限、永远的存疑了,因为那时没有现在的技术手段。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有误判,也有了新的可以辅助裁判的科技手段,不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还是误判不断,新的科技手段还是弃之一边;2010年南非世界杯了,还是误判不断,群情激愤了,才被迫出来“暗示”可能采用新的科技手段如“鹰眼”,还很不情愿的样子。这三届都是布拉特主政国际足联,布拉特脱不了干系:要不就是74岁的布拉特老朽昏庸,难接受新事物了,那他必定会阻碍足球事业发展,应该让贤。要不就是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一班人别有用心——— 只有人为的手段才能很好地为他们所用,使比赛更多地往他们希望的方向发展。如果是这样,布拉特更该让贤。

  法国足球滑坡了,法国足协主席下课。世界足球的发展如果滑坡了或正往滑坡方向发展,布拉特该不该下课呢?

  事实是,在布拉特的任期内,足球运动正在往功利足球方面发展。大家都是在求胜,都开始打防守反击,都开始放弃自己原先的鲜明特点,不管是崇尚进攻的荷兰,还是桑巴舞军团,所有的球队都在往实用的方向发展,追求胜利没有错、追求实用也没有错,可是把足球当做艺术的越来越罕见了,经典的比赛越来越罕见了,像1986世界杯上的巴西大战法国,199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与德国的鏖战,1994年世界杯荷兰与巴西的激情碰撞……在布拉特的任期内,越来越成为稀罕物,足球战术是在前进,足球比赛的场面却在退步,在足球失去了观赏性之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出现呢?观众回家!球迷减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光靠爱国主义支撑,没有了艺术性的足球运动不会持久,群众基础会流于空洞,没有了群众基础,足球大厦会坍塌吗?

  布拉特再干下去,足球的发展趋势危险。非要等世界足球像法国足球一样不可救药了,才换掌门人吗?

  布拉特在搞足球霸权,拿着世界杯的举办权、拿着世界杯的参赛名额诱惑各国、压迫各国,南非就是个鲜明的例子,亚洲就是被压迫的典型。他口口声声说足球要远离政治,当法国总统萨科齐忍不住关心一下法国足球队失败原因时,布拉特甚至警告萨科齐不要干预法国足球,强调他所谓的政治不能干预足球。可是布拉特把世界杯放在南非举办不就是一种政治吗?不就是为了他谋求连任创造一个历史功绩吗?他屡屡威胁要减少亚洲的参赛名额,不就是因为亚足联主席哈曼要竞争国际足联主席这一职务吗?把世界杯放在治安和交通等条件很不成熟的南非,苦了球队、球迷和记者,坑了南非,乐的只有布拉特和国际足联!为了世界足球运动的发展,布拉特真该退休回家了。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