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爱德华多一位陌生的英雄

2010年07月01日06:0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翠红

  知名写手,前《南方体育》美女记者,爱好广泛,西画、声乐均有涉猎,曾终日研究《易经》,混进文学院。

  一届糟糕的世界杯,裁判的名字比球员响亮,成名的球星黯淡无光,无名小卒依旧无名。当一届世界杯需要教练们来撑台的时候,当勒夫挖鼻孔、马拉多纳塞裤腰把版面攻陷时,这届世界杯还剩下什么?

  我终于看到了一个名字,爱德华多。多诺万不是,他不陌生,他是整个美国队精神的代表。爱德华多,来自从未听说过的什么布拉加俱乐部,一个人延缓了西班牙前进的步伐。目睹他高接低挡,我深恨此男非意大利所有。可耻的意大利,布冯一伤,堕落到了没有拿得出手的门将了。马尔凯蒂把马切吉亚尼、托尔多辛苦打下的“2号门将”江山一夜之间葬送,“买一送一”顺手把意大利送回家,为意大利队省下了许多酒店费用,堪称节约模范。

  爱德华多哭了,很伤心。C罗没有哭,他扁着嘴,没哭出来。哭是要论资格的,这场比赛C罗的表现能配得上的就是扁嘴。上届世界杯C罗哭了个稀里哗啦,一个尽力了、打得很好的球员,被淘汰后才可以大哭特哭,他有这个权利。那时的小贝同样一哭倾城,一个拼到呕吐的男人,哭得人心疼。上天没有赐予爱德华多像C罗、小贝那样的美貌,但他拥有同等的天赋。

  这样一个英雄,不需要利用他忧伤的成长故事来煽情,虽然那确实是一个非常煽情的故事。比赛结束后,我认识的所有西班牙球迷都对爱德华多致以敬意,而网上各个西班牙球迷聚居地同样在惊叹他天才的表现。一个征服了对手的英雄。英雄总是惜英雄,卡西利亚斯走向爱德华多时,没哭完的爱德华多大概以为他是来交换球衣,立刻开始脱衣服。西班牙门神上前抱住了他,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不知道男人是否羡慕过女人间的友谊,她们可以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说完解压了,生活又是新的一天。我是很羡慕男人这种友谊,“此时无声胜有声”,一个拥抱就表达了“我很欣赏你”、“你是失败的英雄”等等意思。

  那个叫布拉加的俱乐部也哭了。联赛豪门那眼睛统统雪亮雪亮的,爱德华多甫一惊艳亮相,豪门就开始掏出钱包,每一次成功拒西班牙于门外,他们预备掏出的银子就多出一箩。布拉加的门神就快保不住了,他们眼望着成堆的金银不知是喜是忧。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了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英雄。

更多关于 爱德华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