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谁是金球谁是金靴

2010年07月01日05:50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所有的人都在讨论谁是冠军时,别忘了,世界杯还有两大荣誉:金球和金靴。

  从8强来看,有金球竞争力的应当是梅西、卡卡、哈维以及比利亚。一个重要的前提是:金球奖得主,一定是冠军球队中的核心人员,因此,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这三大夺冠热门,必须奉献本届金球,当然,是在不爆冷的情况下。

  至于梅西,一切皆有可能,虽然他一球未进,但1986年世界杯,老马也只进过一个球。所以,梅西是不是金球,取决于接下来他是否爆发。卡卡的可能性在变大,两次直接的助功加上他是巴西的绝对核心,都使他成为金球热门。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得过一张红牌。而西班牙夺冠,哈维必是金球,前提是,接下来的比赛进球不都属于比利亚,否则,比利亚将又得金球又得金靴。

  至于金靴,不一定与冠军有关。谁得到金靴的一个前提是:必进四强,这样才能踢满7场比赛。而如果都进四强,比利亚得金靴的可能性也大于伊瓜因,因为阿根廷进攻点太多,但西班牙太依靠比利亚。不过,这只是纸面上的分析,接下来任何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比分比赛,都可能搞定一个意外的金靴。不过,人们还是愿意看到如比利亚这般,场场进球的金靴。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