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怀旧的幸福

2010年07月01日05:48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专为南非世界杯修建的开普敦绿点球场,双牙之战就这样结束,整场比赛C罗甚至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

  对于中立的球迷来说,西班牙胜得不算畅快,葡萄牙输得也难以令人疼惜。唯有终场哨吹响时,葡萄牙的门将爱德华——那位保持了332分钟不失球的钢铁侠,却像个被人抢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般坐地大哭时,人们才想起,这竟是他们在南非的最后一场表演。

  总觉得,这是一届不乏巨星却难觅王者的世界杯,他们只有搅动球场的绝活,但缺少了拯救球队的本领,所以没有了菲戈的葡萄牙就像C罗的脚法一样飘忽却不坚定。不是因为喜欢怀旧,才会在看世界杯时想起马拉多纳、贝肯鲍尔、鲁梅尼格、普拉蒂尼、巴蒂斯图塔、菲戈、齐达内……这个名单还可以写很长很长,真想把这已经属于怀旧的幸福一直写下去。虽然很多年轻球迷对其中很多人的名字都已经毫无感觉,正如同我对他们如数家珍的很多球星同样毫无感觉,这是一个道理。

  20天时间,就这样颠倒黑白地过去,但每个人有关世界杯的一些期许,仍在心中弥漫,尽管留给我们的幸福,可能真的已经不那么多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