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世界杯中国足球能学到什么?

2010年07月01日03:1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世界足坛的头等大事,中国足球虽然与之没有直接关系,但韦迪还是率队赶到南非观摩比赛。从足协官员到教练、裁判,各个层面的代表全都来了,即便不能看完全程,回国后他们也一样要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现在的问题是,来南非的人能带什么回国?观看过高水平赛事之后,中国足球能从32强身上学到什么?

  和韦迪谈技术问题显然没有必要,正如刚刚上任时他所说的那样,他到足协是来做管理的,不是来踢球的。对于韦迪来说,能够利用观摩世界杯的机会加强与各国足协的合作,拉近与国际足联的关系,最为重要。至于他做得怎么样,有没有收获,恐怕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对于球迷来说,可能更关心高洪波的世界杯观感,作为中国足球的龙头,国足一向都是重中之重,而高洪波,也因为在东亚四强赛和中法热身赛中表现不错,被寄予期望。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高洪波更看好的亚洲球队是韩国而非日本。在多数人心目中,更追求技术且拥有细腻脚法的日本队才是亚洲球队的楷模,至于韩国队,更值得钦佩的可能还是体能和意志品质。对此,高洪波给出的理由是,相比日本,韩国队没能晋级八强更让人感到可惜,因为韩国队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实力也更加强大。高洪波预言,下届世界杯上,最强大的亚洲球队还将是韩国队。

  而在大方向上,中国足协和高洪波要学的,还是西班牙。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西班牙队用让人眼花缭乱的传球有效控制场面,并凭借着比利亚的进球晋级八强。这确实是一支值得期待的世界级强队,不过,以中国足球的现有基础,学西班牙的结果恐怕只能是东施效颦。先学好日本和韩国,才更现实。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