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鹰”啄裁判

2010年06月30日16: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许学芳

  英德之战、阿根廷与墨西哥之战,这两场球太精彩了。其中有两个误判,那两个误判也很精彩,精彩得全世界都在议论它。

  布拉特发话了,说是要让“鹰眼”介入比赛。这小子是发昏了,“鹰眼”怎么能介入足球比赛?足球不是网球,也不是篮球,错判更正是很难实行的。例如:一次进攻,本来没越位,裁判判越位,双方争执了,于是用“鹰眼”。 “鹰眼”说没越位,那又怎么办呢?怎么让比赛“重新开始”呢?你能恢复当时场上所有队员的位置吗?足球是人玩的游戏,而且是一大帮子人玩的游戏,场面大,变化快,形势复杂,踢球的是人,裁判也是人,就让裁判(有主裁、边裁三大法官呢)维持着秩序让他们踢吧,别把足球比赛弄得像开精密机床似的毫厘不差,那倒是“公正”了,可足球也死亡了。试想:一场足球赛,凡有争议了就停下来用“鹰眼”,那不得停一百回啊,还赛不赛了?

  当然也有前提,那就是场上裁判必须公正,不能故意“误判”。对故意“误判”的裁判怎么办?那倒是可以用“鹰眼”,用“鹰眼”专门啄裁判。仍以英德之战、阿根廷与墨西哥之战中的两个误判为例。第一例,英国越过球门线半米的那个球,边裁没看到,主裁没看到,结果是不能更改的,但事后可以看“鹰眼”,这属于重大失误。越过球门线半米的球看不到,边裁是不称职的,应让他走人。主裁负次要责任,那也得黄牌警告。第二例,阿根廷打进的那个越位球,一瞬间几人触球,变化太快,眼花缭乱,当时很难看清,裁判漏判情有可原。结果不能改,比赛继续进行,事后给裁判亮个黄牌也就行了。 “鹰眼”对球员有用吗?有!专门监督场上恶意伤人者,裁判当时没看见或处罚过轻,事后可通过“鹰眼”严惩球员中的“道德败坏者”。总之,“鹰眼”不能介入比赛,要用就用它来啄裁判,捎带着啄啄球场上的“不法球员”。

  布拉特先生,你要用“鹰眼”就这么用,要不你就别用。世界杯踢得挺好的,大家看得正过瘾呢,你胡啰啰么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