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12年 弹指一挥间

2010年06月30日15:51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健

  英格兰黄金一代始于12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人们见证了欧文的横空出世,还有贝克汉姆的红牌。

  英格兰黄金一代的巅峰应该是在2002年日本静冈,在4万多观众的注视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憾负巴西。

  在这场失败后,信念开始动摇了,虽然每次大赛出征前,球迷仍然对他们寄予夺冠厚望,然而在内心深处,每个人都意识到,夺冠的梦想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如今,在南非的布隆方丹,这个时代终于令人遗憾地落下了帷幕,英格兰黄金一代彻底结束了。

  这些年来,黄金一代的成员一个个相继告别。最先作别的核心是斯科尔斯,他在2004年欧洲杯后就宣告结束国脚生涯;然后是欧文,他饱受伤病摧残的身体无法说服卡佩罗将其征召入队;第三个是贝克汉姆,3月的跟腱之伤让他只能西装笔挺地在场边陪英格兰队站了四场比赛;此后又轮到了费迪南德,他在抵达南非的一次训练中受伤告别了世界杯,距离英格兰的首场比赛仅剩八天。

  在与德国的比赛之后,我们很可能还要和兰帕德、杰拉德们说再见。他们也许还能在各自的俱乐部里踢上好些年,但无论谁从卡佩罗手里接过这堆烂摊子,都会考虑一个全新的开始。杰拉德和欧文今年30岁,兰帕德和费迪南德32岁,贝克汉姆35岁。这些人都在1995-2000年之间就已经先后穿上国家队战袍,在足球世界里,这些都是老人了,他们也许还能再为英格兰效力一两年,但是要求他们仍然肩扛大旗是不明智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