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日本赢了?世界杯输了!

2010年06月30日15: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惯了梅西的穿花蝴蝶,习惯了德国战车的水银泻地,挑剔着巴西的招招致命,无视着韩国人的永不放弃,不得不承认,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以来,一场胜似一场的精彩对决宠坏了我们的视觉神经,甚至连美利坚的顽强和加纳的奔放都不足以让我们击节叫好。于是,世界杯生气了,决定让我们这些不知感恩的人感受一下什么叫做“聊胜于无”,什么叫做“如鲠在喉”。于是,本届世界杯最能摧残人们耐心的两支球队登场了——

  一支是在小组赛只丢了一球的巴拉圭队,一支是连荷兰队都可以被磨得没了脾气的日本队。当小组出线形势明了之后,人们就已经有所担心,两支不在乎场面,不讲究进攻,一个只有中后场队员能够进球,一个除了定位球难有作为的球队碰到一起,会产生多么无聊的比赛。但当这两支球队真的遇到一起之后,人们才发现,原来还有比想象中的无聊更加无聊的比赛。

  昨天的这场比赛该让我们如何评价?我们实在想不好是该为日本队的坚决务实叫好,还是为巴拉圭队的错失机会惋惜。这样一场比赛对于欣赏世界杯的球迷来说,就是一场灾难,彻头彻尾的灾难。看着场上一次又一次的无谓失误,看着两支球队畏首畏尾的攻防,给人的感觉就仿佛鲁迅在《社戏》中旁观的咿咿呀呀,磨磨唧唧的一生一旦,就像是影迷被蒙骗到电影院看了一场所谓的后现代电影《气喘吁吁》……除了无聊、苍白,就只剩下苍白、无聊。让我们不眠不休,兴奋激动了许久的世界杯终于让大家看到了不厚道的一面,坚持了半个多月毫无困意的球迷终于发现自己的眼中原来早已布满了血丝。

  或许,这么评价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过于不厚道,毕竟任何一支球队的终极目标都是获胜,无论你是把对手打成筛子的大胜,还是像亨利大帝那样的“一手制造”,胜利、晋级才是硬道理,才是最终决定这支球队成王败寇的唯一标准。但我们不是日本球迷,漫画、电玩或许还能引起我们的兴趣,足球却确实与咱们无关。不要再拿什么我们亚洲说事,日本队就算拿了世界冠军也不会给亚洲多带来半个名额,他们只会让国足冲出亚洲的可能进一步接近蒸馏水的成分。而那个遥远的巴拉圭……先在地图上把它找出来再说吧。

  作为全无立场的旁观者,在功利和精彩之间,我们自然希望看到高速的攻防,高水平的对抗,自然希望世界杯上多几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贝尔萨,少几个冈田武史。国米已经用无聊谋杀了欧洲冠军杯,真不希望这股病毒再来侵害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