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当影帝遇见剧组

2010年06月30日13:43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桐

  这世界上有两类人,一类是我们,一类是段暄和刘建宏。后一类人与我们同样号称在看球,但他们看到的永远与我们不一样。

  日本与巴拉圭比赛的最大贡献是让连续熬了十九个夜的你我有了短暂的喘息之机,在乏味的过程中听着呜呜祖拉的声音愉快睡去,段暄的最大贡献在于及时叫醒我们看点球,那不存在的高对抗的快节奏比赛就留给他一人欣赏吧。我们等睡醒后与刘建宏一起看戏。

  中国足球没有出现在南非,但中国却为南非世界杯贡献了比赛用球、比赛伴奏乐器,以及一个叫做刘建宏的主唱。刘建宏:跳跳罗是弗格森唯一愿意花六千万欧元买回来的球员。中国球迷:你是我唯一愿意每人出五毛钱请你回家吃饭的解说员。段暄是卖闹钟的,刘建宏是全国牙防组的,葡萄牙很美,西班牙也很美。我们看戏,他看牙。

  人生如戏,比赛也如戏。美国与加纳是战争戏,英格兰与德国是伦理剧,日本与巴拉圭是肥皂剧,葡萄牙和西班牙就是人品戏。

  即使第一个得到中国女记者的助攻,但对曾经的演技派殿堂级人物跳跳罗来说,本届南非世界杯依旧是场噩梦。长江前浪推后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无论是踢球,还是演戏,他都不是今年的主角。三场小组赛拿到的三次最佳球员奖,更像是红地毯上的终生成就安慰奖。在表演的舞台上,凯塔、托雷斯先后抢走了他全部的戏份,可恶的西班牙人,昨夜,他们竟然派来了一整个剧组。

  科特迪瓦有刘德华,西班牙有布尔茨维克·梁朝伟,大师级的人物已经家喻户晓,我就不多说了,我们先向新人颁发最佳表演奖,好莱坞再拍战斗场景时请记得给卡普德维拉打个电话,他的几个滚翻实在太逼真了。所以,跳跳罗在赛前就表示“鸭梨”很大,不得不在半夜给拉莫斯发短信调情。比赛中,他的“鸭梨”依旧很大,和前三场小组赛一样,他争取一切机会上镜,那些不着四六的远射,在刘建宏眼里是为胜利搏命,在我眼里,那是一个知道即将落幕的演员最后的告别。等到哈维成功跳水时,一直紧绷着脸的C罗终于笑了,那是田亮对熊倪局长的致意。

  欧洲人在政治与经济上建立了同盟,但欧洲人在文化上的分歧远比中国的地域歧视更严重。说你法国人是讲你不守信,说你意大利人是讲你懒,说你葡萄牙人是骂人的话,但现在,说你是西班牙人呢?

  葡萄牙输给了一个越位球,不识时务的记者采访准备回家的球员,球员说,你去问跳跳罗,跳跳罗说你去问奎罗斯,奎罗斯说“葡萄牙队踢了一场有尊严的比赛,等我们再回来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强”。

  等你们再回来的时候,跳跳罗还能跳得动么?在这个芙蓉只能红一年,犀利哥只能红一个月的浮躁时代里,四年后的巴西,真的还是跳跳罗的潮流么?

  未来太远,充满无限不确定,所以,在这个葡萄牙人回家的夜,我们不如先和跳跳罗告别,我们会记你在罚任意球时站得像圆规一样,如雕塑般的剪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