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日本 最稳定的亚洲队

2010年06月30日12:17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洲打得最好的球队是日本,不只是因为拖到今天凌晨才分出胜负的比赛。

  比赛打到点球决胜,只有法理上的胜者,运气上的胜者,而难说有实力上的胜者。

  亚洲队与欧洲或南美队比赛,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被打得失去队形,场面上很混乱,很难看。至少近十年,日本队在与任何球队比赛时,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韩国人跑得多,摆在面上,气势汹汹加气喘如牛,每个人都貌似在连续中长跑。日本队跑得多,还不太看得出来,只是球到任何地方,总有两三个日本队员,他们更注重一组人同时去接近球。

  巴拉圭和乌拉圭都不是顶级队伍,近些年巴拉圭表现比乌拉圭还好一点。韩国队与乌拉圭队比赛,乌拉圭是含着打,不着急;韩国队是拼着打,比较吃力。留力打,韩国还有明显差距,乌拉圭一攻就频频获得机会。日本与队与巴拉圭队比赛,双方都不能含着打,不能留力,比赛不能正常分高下。

  日本人不在场上打“争气球”,只打技战术水平,至于“争气”,那是放在平时的长期训练中的。这符合日本人的性格。他们做任何事情,总是把心气先行变成技术,而不指望临时超常发挥,创造奇迹。

  跟亚洲球队比赛,会觉得日本缺乏好射手;跟欧美强队比赛,会觉得日本缺中场组织者。其实,日本队各位置上无特别的强弱。只是跟亚洲球队打,日本获得太多进球机会,他们总是进球不多;跟欧美强队交手,进球机会少了,你又觉得他们前场创造机会不足了。

  真实的情况是,日本队就是一支总是能够稳定地发挥水平的亚洲强队。与次级强队比赛,不输下风;跟顶级球队比赛,不会溃败。韩国队胜则畅快,败则悲壮;日本队无论胜败,不具煽情功能,他们只是正常地发挥了实力,而这也是日本队的强大之处。

  刘洪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