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亚洲出局 输在漏点

2010年06月30日11:5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让人泪奔的煎熬

  南非世界杯终于同时迎来了加时赛和点球,因为对于巴拉圭队和日本队而言,90分钟的时间太短,裁判实在分不出谁比谁更烂,而上帝又睡着了,或者他认为,这样的极品是一定要看120分钟外加点球花絮的无删减版的。

  我也差点睡着了,要不是段暄神经病似的大吼大叫。所以,我真是佩服央视的主持人,我们的暄儿中场时还说,这是非常激烈,非常好看的45分钟比赛,我不认为这叫指鹿为马,这叫睁眼说瞎话,我认为这是一种职业操守,大家都睡着了,他还要假装蛮嗨的样子,太敬业了。

  好吧,如果你不能拒绝,就不妨享受煎熬,你可以想,让你热血沸腾的比赛很多,但这样的一场极品烂球,你并没有多少机会看到。你还可以在煎熬中品味人生,别总以为足球是你乏味生活的避风港,这场比赛会让你看到足球其实就是你真实的生活,无趣、乏味、失误频频、折腾来折腾去就是奔不到目标,所以,你可以感叹了,生活就是个球。

  这就是那场史上最烂比赛,要不是呜呜祖啦还在那叫唤,你一定以为到了中超赛场。怎么办呢?巴拉圭人不会进攻只会防守,而日本人根本不需要巴拉圭人防守,结果,两支球队都不知道干什么了,他们惺惺相惜达成共识———熬到点球,哎,既生巴何生日啊?

  也许,我们还可以装花痴,去看圣克鲁斯,可这位美男子已经老了,并且残了;去看那个把手机藏在胸口的巴拉圭球迷吧,她居然没来,看来手机还是掉了,她去找了。想找点乐子都没有,这才叫绝情,这才叫极品,这才叫让人泪奔的煎熬。

  终于,卡多索轻轻的一记推射,逐走了亚洲足球的最后希望,也结束了这场冗长而痛苦的比赛。南美人延续强势,占据了八强中的四席,但巴拉圭人的屁股是坐不热的,因为受过昨夜煎熬的球迷,眼下都在呼唤金刚葫芦娃,赶紧把这个烂队打回家吧。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点球!巴拉圭人五罚全中,成为继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后第4支杀人8强的南美球队,而日本队的离开则意味着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演结束。

  日本队与巴拉圭队—战是本届世界杯进人淘汰赛后进行的首次点球大战。实力相差无几的两队在120分钟内显得小心谨慎,除了日本队松井大辅在第22分钟时曾有—次远射击中门楣,两队几乎没有奉献什么精彩的射门。对于两支从未进人过世界杯八强的球队来说,点球大战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事实证明,在赛前专门进行过点球训练的日本人没有笑到最后,前两轮两队均告得手,第三轮,日本队驹野友—的劲射再次被门楣拒绝,巴拉圭人没有放过对手的致命失误,最后两轮准确命中,5:3点球淘汰日本队,历史上首次杀人八强。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另外—场1/8决赛中,巴西队毫无悬念地3:0击败智利,晋级8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