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小贝多点成熟少点轻狂 勒夫将铁血柔情演绎成经典

2010年06月30日10:4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单士兵

  许多年以后,当英格兰人想起南非世界杯,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的悲情会濡染他们的心灵,“德意志战车”强劲的引擎轰鸣又在耳边响起,三狮军团被碾得血肉模糊尸体赫然再现,无法祛除的空洞感会像幽灵一样从夕阳下最后的余辉里钻出来。

  世界杯最大魅力,就在于给人迷幻与错觉。“所有男人都喜欢他,因为他让德国队踢得激情四溢;所有女人也喜欢他,因为他是一个酷哥。”专栏作家布吕格曼如此称赞勒夫。勒夫是时尚潮男,是当今“足坛阿汤哥”。他比罗伯特·巴乔多点刚毅,少点忧郁;比贝克汉姆多点成熟,少点轻狂。女人喜欢男人,多被英俊帅气打动;男人喜欢男人,多被气质血性感染。勒夫,把铁血与柔情共同演绎到极致的经典男人。

  勒夫指挥的“德意志战车”,也让我想到德国坦克,迂回包抄的巧妙,务实理性的稳守,高速疯狂的反击,终于将金牌教头卡佩罗的三狮军团践踏得一败涂地。那一刻,我想起隆美尔曾对俘虏说:“先生们,你们像狮子一样勇猛战斗,可惜你们却被一群蠢驴统率着。”“战争”幽暗之处,总有人性光芒闪亮。潮男勒夫继承了隆美尔古典爱情的品质,在26岁娶了达妮埃拉后,他们恩恩爱爱,成为模范夫妻。足球不是战争,它向往和平,拒绝野蛮与血腥;战争没有足球的娱乐,残酷的利益掠夺,使战争更需要文明与人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