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道歉之后呢?

2010年06月30日09:36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承认,我有时候得理不饶人,逮着气不顺的事会死缠烂打,咄咄逼人地非要揪出十万个“为什么”。这一次,我又看着布拉特气不顺了。 

  看球看到国际足联主席身上去,这是很不正常的事。如果观众坐在台下看演出,结果看到了那个本来应该在幕后指挥的人,这只有一种可能:那个人跑到台前来了。可布拉特那件业余联赛球员的球衣脱下都快40年了,即使再从箱底翻出来紧绷绷地裹到发福的身上去,也会是一个前300年后300年没人敢跟他过招的结果。那他为什么要跑到台前来?是道歉来了。 

  在国际足联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终于顶不住球迷和舆论的压力,为在本次世界杯中裁判出现的失误向受损失一方和观众致歉,他明确承认兰帕德进球了,特维斯越位了。 

  “本届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误判不断,而1/8决赛的第二个比赛日,问题发展到了极致。”这话是“新浪体育”说的,却是包括我在内的全世界亿万伪球迷、真球迷们亲眼看到的事实。这里,我只想说:主席先生,这个歉,是不是道得太迟了一点?而且,道歉之后呢?球赛不是下棋,可以复盘,打道回府后,君子报仇就不得不等四年,也许对于某些球员来说,这一去,再回头就已是百年身。 

  按理,道歉比不道歉好,认错比不认错好。我气不顺的是,布拉特乃至整个国际足联,在这个道歉之前的态度与说法。布拉特此前曾经说过:“误判也是人之常情。”主席先生把世界杯当什么了?演戏?把球队当什么了?猴?把球迷观众当什么了?打酱油的? 

  所以,我同意一些球迷的呼声:要运用电子裁判和门线鹰眼。否则,按国际足联的意思做下去,有一天世界杯真的只是足联与裁判共舞。而且,我想,那一定是“孤独站在这舞台,没有掌声响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