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C-罗如骑士队詹姆斯 西班牙一大优势制胜

2010年06月30日06: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2:30,南非世界杯第8场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的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举行,最终西班牙队1-0取胜,晋级8强。前篮球名将马健、演员赵柯、歌手缪杰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

  黄健翔在节目中点评时表示,葡萄牙队就像NBA的骑士队,C-罗相当于詹姆斯,个人能力超强,但其他配的人略比对手差一点。西班牙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连续长时间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不停地运转,让对方的防线出现破绽,一瞬间踢进去。以下是黄健翔在节目中的点评摘录:

  前10分钟西班牙宫室如潮,连续制造威胁,葡萄牙好像没有还手之力,现在稳住了。这场比赛葡萄牙整体实力处于下风,如果力拼科特迪瓦和巴西的防守,前面防守C。罗,也足以支撑一下,周旋一下。因为他们是同宗同种,非常接近。在身体的灵活性、耐力、爆发力、出脚抢劫的速率,和技术动作上都一样的。

  西班牙整体发挥配合流畅,但是优势一定要打出配合当中的节奏来,如果老是慢节奏,根本甩不开。

  葡萄牙要抓好整体防守,耐得住场上困难时段和局面。对拉丁民族最难在这里,拉丁民族让他耐得住寂寞和乏味,自己一会就烦了。这是一大挑战。西班牙面对一对一防守能力,转身,都没有优势的队伍,更得把整体打出来,整体节奏怎么变化,传球的变动。

  今天这场比赛如果葡萄牙队能够守得住难看的时段和局面,对西班牙队来说还真是难打。

  足球比赛往往有很多局面,不是由于你想怎么打,就打成什么样,是由于双方的实力对比和互相制约、破坏,克制,最后僵在那里成了什么局面。

  他们在1对1拼抢对抗当中,灵活性、速度、耐力、爆发力甚至出脚的准确度包括身体对抗当中冲撞当中的优势,可能葡萄牙略占上风,西班牙一定要靠球的调度,球的转移。流动起来的。西班牙最大的优势,之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喜欢他,因为这几年踢的特别漂亮,特别华丽,能够连续长时间控制在球在自己脚下不停地运转,终于让对方的防线出现破绽,一瞬间踢进去。

  西班牙想加快节奏,哈维能不能发挥作用是很重要的。哈维在前面小组赛节奏都偏慢,状态不是很好,状态好的时候,就像一个调度站,本队的进攻,左右中来回换,像篮球里控位,但是他不能等半天,跑到位,只抛一下。他是要不停地经过他,把所有人串起来。

  一般防西班牙防巴萨,要掐掉哈维的球路。现在看,我个人觉得这场比赛会是一场恶战,会很困难,对双方来说都不会很容易。

  胜负就是一个球,而且是谁先进球就赢得战略上的主动,跟篮球不一样,篮球进一个球没关系,打到最后一节几秒钟。

  哈维今天加挂两档,比小组赛明显好多了。

  先进一个球,比心理上造成的消耗和体能的消耗是加剧的。

  (C罗)个人的技战术绝对当今第一。

  布拉特的儿子能够做到盈方的总裁就是体育界的小太子党。

  一些量化的评判,过没过线,可以增加司线员,对于冲撞的判断和篮球一样,一定由人来执法,对量化判断,像你都同意,如果2:2,英格兰的命运完全不一样。

  一对一的时候,他的优势,面对葡萄牙的时候,几乎是对着镜子过人,那镜子恨不得比他强。

  葡萄牙今天要把自己变成巴拉圭,变成鼎盛时期的意大利,能够耐得住困难的局面,大段大段的枯燥乏味艰苦的时段,然后守得住,才能迎来希望。

  一瞬间,对方某个后卫,某个动作没做好,C。罗就可以解决问题。

  现在西班牙队遇到就是两头害怕,你是压还是攻,压上去不见得有效果,但是不压上去肯定没效果。可是你压上去之后,对方就更有效果了。

  你得有能力,得压得住,包括中卫,中卫的回撤速度不输给C。罗这样的前锋。卢西奥就是,皮克也可以。所以中后卫很多素质要求跟中锋是一样的,不要求有多大的耐力,跑很长的距离,但是爆发力、起动速度一定要强。

  德国的中卫相对来说要慢一点。但是他正面,就是尽量以正面第一下冲突,尽量不要被人家调动和转身。

  每个国家的足球都折射自己的民族文化。

  德国主教练把美国体育的东西带回来带给德国足球。他是工业化管理,战争化组织。

  皇马靠他(C罗)一个人的能力,挣了多少钱,上个赛季皇马整体组织不是很好,堆集了一些球星,整体打不出来,他经常是很困难的时候,一个人得分,能解决。

  但是我们校园里,小学、中学里,孩子们离体育越来越远了,没有足够的体育设施,没有合格的体育老师,我们的教育环境也迫使孩子们和家长不敢有时间去玩体育。

  今天葡萄牙,前面放了一个西芒,灵巧性,一个阿尔梅达和C。罗,身体都棒,传中差点造成乌龙的,也是大个,大个就让西班牙后防线吃亏,西班牙只有皮克1.9,冲起来之后,体重确实不一样。

  西班牙队就像是湖人,但是他跟湖人相比,没有科比那么一个超级大神在那,整体比较全面,葡萄牙就像骑士,C。罗相当于詹姆斯,个人能力超强,其他配的人略比对手差一点。

  葡萄牙队复制国米打巴萨成功的经验就行了。

  这两个队谁别玩假摔,都是假摔高手,都是特贼,特灵的人,谁别玩假摔。这场避免裁判也想好了,轻易不吹,因为你都是骗我的。

  运动有的东西是相通的,至少有些细节可以互相借鉴,刚才就是挡拆,中锋背身挤着后卫,球给我,我一停,再往旁边一分。

  西班牙一领先之后,控球倒脚,让你很难弄,抢不下来他,而且扑出去抢,防线疏松,容易打你,这时西班牙发挥的条件就来了。他这个打法一定要先领先,领先之后,威力越来越大。

  国际足联在英格兰和墨西哥的比赛里出现严重误判之后,对电视转播做了要求,不许在现场放揭露裁判误判的慢动作放在大荧幕上,连电视转播刚才的镜头没有放前面比赛有统一标准模式关于关键进球判罚越位与否的镜头,就是拉出一条线来,刚才没有拉出一条线。

  79分钟,还是1:0,最后十分钟,葡萄牙一旦落后就难打了,他是在自己有优势,有机会的时候没得分。

  有的时段会去冒险,传穿越球,但是没好机会,不冒险,不轻易丢掉球,又控制回来。尤其现在1:0领先,更不需要急于冒险,这让葡萄牙队很难办。

  对于大球星还是普通草根球员来说,参加世界杯都是职业的荣誉,而且会让他们提升自己的职业价值。

  世界杯对足球来说还是最大商业价值的平台。即便顶级的球星,他也不能不去,他身上的商业合约要求他们必须去,足球运动员还是很注重国家荣誉的,还是为国家队踢比赛的。

  (葡萄牙)最好的时段就是下半场前20分钟,甚至打到25分钟的时候都有机会,几乎就逼出普约尔一个乌龙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