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我打过6次“世界杯”

2010年06月30日06: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连伟,获1994年广岛亚运会男子个人银牌,这一成绩至今仍然是中国高尔夫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项目:高尔夫

  明星:张连伟

  南非世界杯开始后,我一直在关注比赛。德国队前几天4比1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让我印象深刻。说起来,我已打了6届“世界杯”,而中国男足才打了一届世界杯。大家都需要努力啊!

  我是从2002年开始关注世界杯的。那届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第一次参赛,但很遗憾没能取得进球。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参加了6届高尔夫世界杯,比国足还多5次呢!呵呵。

  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我和队友一起在深圳参赛。有意思的是,我们第2次出战世界杯就是在南非,当时比赛是在开普敦市一个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南非足球世界杯的赛场之一的绿点体育场正好也在该市。

  比起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我在心态上已经放松很多,比赛进行到第2天,我打完第12洞时,中国队的成绩是-5杆,与美国和南非两队一道并列榜首位置。这是中国队首次领先,那时候的心情真是激动,扬眉吐气啊。不过,这次领先只持续了10分钟,我们甚至没有留下一张照片。4年前,我和队友在世界杯赛上创造了第11名的最好成绩。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越来越激烈了,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能看晚上10时的那场球,第二天凌晨的比赛就无缘观战了。

  德国队以4比1力克英格兰队那场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一轮,德国队将和阿根廷队争夺一个4强席位,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两队谁先进球就有希望笑到最后,他们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其实,足球和高尔夫也有相似之处,它们都是在绿茵场上进行。不过,足球比的是动感和激情,而高尔夫则是沉静和定力。

  我参加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来转为职业球员就不再打亚运会了。广岛那届亚运会,我获得了个人赛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大型综合性国际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我会一直关注并支持广州亚运会,毕竟这是亚运会再次回到中国,到时候会有4男4女代表国家队参赛,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孙嘉晖 记录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