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英格兰空城四十载 全世界球迷被忽悠了

2010年06月29日15:18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万勇

  一座空城,十来个老兵,两名小童,一把烂琴,然后无比淡定地卡拉OK一曲,搞定这一切,敌人会闪?第一次看到“空城计”,绝大部分人都会无理由地喝彩,为何?因为这仗赢得着实太诡异。

  后来听百家讲坛,中天兄说得明白,不是诡异,是忽悠。也不是诸葛亮忽悠了司马懿,而是罗贯中忽悠了全世界。因为司马懿完全不必第一时间便急着跑路,他完全可以派一个排或者一个班进城去逛个街,一个动辄带着十几万小弟出来购物的大佬,这点损失完全付得起。

  英格兰人其实就是这样貌似强大的存在,每一届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他们都能忽悠得让全世界将他们列为夺冠热门。感性的女人认为帅哥必然天下无敌,理性的男人则拜服于英超的世界第一。说起来英格兰比诸葛亮诡异一百倍,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中,他们除了1966年在本土拿了一次冠军,剩下的最好的成绩便是在1990年进过一次四强。其实世界杯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就是一个“杯具”,3次外围赛被淘汰,2次小组赛被淘汰,但强悍到诡异的是没人在意这些“杯具”,硬说“上帝”是站在“女王”这边的。

  但美国大兵不承认,沙漠之狐也不承认,他们也就是力量不够,没法将那么貌似淡定的卡佩罗直接从城头掀下来。但德国人不仅有蛮横的胆量也有蛮横的实力,克洛泽打进的第一球就是那么直接,门将开球,他冲锋,一个黑虎掏心,就OK了!可怜了英格兰人,玩了44年的空城,忽悠了全世界球迷,但在敌人面前,他们的生命力甚至还不如一只“小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