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老马成功仍欠考验 阿根廷运气好到极点

2010年06月29日12:13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从小组出线到进入1/4决赛,阿根廷队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这支老马领衔的夺冠热门球队并没有经受太多考验,甚至可以说,潘帕斯雄鹰的运气已经好到了极点。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阿根廷队都得到了裁判的庇护,首战尼日利亚队开场仅几分钟,就由海因策帮助球队头槌建功,但从慢镜来看,阿根廷后卫头球之前有一个明显的推人犯规动作,但裁判并未作出判罚。首战就取得梦幻开局,可以说阿根廷队占了不少裁判的便宜。次战韩国,伊瓜因的帽子戏法的确抢眼,不过从慢镜来看,他为阿根廷队打入的第三球居然是在越位位置上攻入,当时韩国队处于猛攻阶段,这一球彻底消除了太极虎对潘帕斯雄鹰的威胁。

  在1/8决赛中,类似的一幕再次发生,阿根廷队3:1击败墨西哥队首开纪录的一球,从慢镜回放来看是个不折不扣的越位球,特维斯的越位程度简直就是变本加厉,但这依旧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如果不是裁判的失误,此前大门已经多次遭到威胁的阿根廷队,很难说能否走到现在这一步。

  当然,正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即将在1/4决赛中迎来同样频频受到命运女神眷顾的德国队。两队在技术特点和人员配备上比4年前更加接近,可以说这场复仇之战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从阿根廷队之前的表现来看,梅西究竟能否表现得更好一点,并取得进球,恐怕将是他们面临考验时发挥好坏的关键;另外如何将伤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这也是阿根廷队必须考虑的问题,因为大腿拉伤、连续缺席的萨穆埃尔已经使得阿根廷队两场比赛都无法凑齐一套全主力阵容了。

  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