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这一天是世界杯“耻辱日”

2010年06月29日11:31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看着英格兰队被德国淘汰出世界杯,看着本来是兰帕德的过线好球,却被裁判无情地吹掉,听着现场4万多名球迷高声怒喊:裁判下流,在媒体转播席上,如果你语言功力足够好,你会听到不同的语言都在说着同一件事情:为什么世界杯不引进门线技术?我不得不说,这一天是世界杯的耻辱日!

  非国家电台的解说员在谈到这粒英格兰世界杯前进希望的进球被裁判葬送掉的时候,发疯一样高喊:CLEARY LINE!清晰的门线球!清晰的门线球!此时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坐在球场的贵宾室里,他已经亲眼目睹了这一切,自己制定的规则,亲自杀死了一支对世界杯心存梦想的球队。

  比赛一结束,布拉特被记者团团围住,经历大风浪的老布很轻松地说:你们难道不认为这是足球的魅力吗?倒霉的英格兰足球,1986年你们倒在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上,24年后,你们倒在了门线上。方式尽管不同,却一直在告诉我们,世界杯经历这么多年的发展,尽管招商,宣传,参赛球队数目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是真正的比赛核心部分(裁判规则),却丝毫未动!

  体育比赛的核心价值不是比赛,而是对公平,公正的追求。可惜,世界杯的公平,公正却要因人而异(裁判)。赛后,主吹英格兰比赛的乌拉圭主裁判看到自己的误判,目瞪口呆,已经走出这90分钟的时间,他无法改变这样的比分,当然还搭上自己的裁判生涯。

  也许,我们聊以自慰地说,算了,那就是世界杯的一部分,至少未来几十年,这场比赛我们还会津津乐道,不是两支球队的表现,而是那个已经过了半米门线的进球。

  迎着南非的冬天落日的余晖,与英格兰的球迷一起走出赛场,我在想,如果本场比赛不是这个倒霉的乌拉圭人,而是来自其他的国家的裁判呢?比赛结果会不会发生改变呢?

  规则!这是我脑海里不断翻腾的词语,又是什么规则决定了乌拉圭人主宰了比赛?国际足联?布拉特?也许是权力在决定一切吧!

  所以,当我们渴望在世界杯的比赛中看到纯粹足球的时候,也是一种美好的奢望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德大战 裁判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