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角:美国人爱上了足球 假以时日叫板欧洲不在话下

2010年06月28日15:4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以美国人的人力物力,假以时日绝对有资格和欧洲叫板,搞个美洲俱乐部冠军联赛不在话下,猛一猛来个北大西洋冠军联赛都有可能。

  凌晨美国对加纳的比赛只看了半场。看到半场时美国零比一落后,我就放心地去睡觉了,因为已经进入美国队赢球程序。有数据为证:美国队踢球习惯于先让一个,此前连续7场世界杯比赛,美国队惟一的一次领先,就是本届世界杯绝杀阿尔及利亚,但仅仅领先了206秒而已。美国人就好绝地反击这口。

  不过人力有时而穷,美国人眼看要翻过来的盘又被加纳人翻了回去,事实证明,态度并不决定一切,实力决定一切。要说态度,美国队拥有最好的态度,他们拥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还有保证这种精神持续下去的强大体力。又有数据为证:昨天那场比赛,跑动距离最长的是小布拉德利,超过了16公里;而加纳队跑得最多的安南在美国队里面只能屈居第五。然而加纳人笑到了最后,就像4年前一样。

  看4年前那支美国队比赛时我就想,假如美国人喜欢足球,给他们10年时间,他们就能获得世界杯。现在看来,这恐怕不再是假设了。世界杯之前曾有一个32强国家球迷关注度的调查,结果是美国人对世界杯的关注度是最低的。然而这个调查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美国的人口基数。没有中国和印度添乱,美国的人口优势就出来了,关注比率虽然低,但按照人口一算,美国的球迷比很多国家的人口都多,真是拔根汗毛比腰粗。而经过本届世界杯美国队的爆发,美国足球迎来了第二个春天。不服你现在再调查一次。

  美国足球的第一个春天当然是1994年举办世界杯,那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看世界杯的日子。也是那一年,北美足球大联盟启动,顺便说一句,那一年中国甲A联赛开幕,再顺便说一句,那一年韩国联赛升级为K联赛,而之前一年,日本J联赛开幕。然后到了2010年世界杯,这4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就不说了吧。

  到了现在,美国的足球联赛虽然还不能动摇美国传统四大联赛的地位,但是也绝不是谣传的“影响力还不如狗拉雪橇”。你知道,在美国这个国家,没有什么举国体制,一项运动是否能够成功,完全取决于它是否有群众基础,是否有商业价值。对美国人来说,钱从来不是问题。上世纪70年代,美国有个纽约宇宙队,曾经招揽了贝利、贝肯鲍尔、克鲁伊夫等传奇巨星,现在的银河战舰也望尘莫及,可惜没有市场的投资只能是失败的结局。现在情况不同了,以美国人的人力物力,假以时日绝对有资格和欧洲叫板,搞个美洲俱乐部冠军联赛不在话下,猛一猛来个北大西洋冠军联赛都有可能。

  美国人爱上足球了,这对于其他国家队是个坏消息。照此发展下去,两到三届世界杯之内,美国就有问鼎的可能,立此存照。 牛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