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世界杯投资指南

2010年06月28日10:23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钱真多

  世界杯是要看的,日子也是要过的,如果通过世界杯上各支球队的比赛战绩来推导经济走向,那会是一派胡言,还是精准预言?

  首先,法国队率先挂了,意大利也挂了,德国、西班牙有惊无险出了线,希腊么不用提了,连韩国也敢输。看看,这一切和欧元区的现状是多么吻合。破产的希腊和濒临破产的西班牙,他们热切指望德法援手,但是两大阔佬自己也是麻烦多多,尾大不掉。结论:欧元区存在二次探底可能,欧元甚至有可能分离成两种货币:北欧的“强势欧元”与南欧的“弱势欧元”。

  然后看东亚。韩国苦平尼日利亚,本土之外,首次晋级16强。日本也出线了,至于朝鲜,对不起,尽管他们把酒店一直预订到7月12日(世界杯决赛日),但是下单之前,他们忘了和巴西、葡萄牙商量。是的,当朝鲜队说他们能打进决赛的时候,其他球队沉默了,天安号直接沉没了。比赛结束之后,当公众的关注目光重新聚焦到外交上来,韩国短暂的甜蜜会变得苦涩,日本继续忍受第二个“失去的十年”,你一定要在东亚投资吗?那只有考虑中国了。

  再来看非洲。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非洲创纪录地有6支球队进入决赛圈,然而,随着小组赛临近结束,事情却变得让人哭笑不得。除了加纳,其余的球队或濒临出局或已经出局,而加纳还是靠着裁判护驾,两场比赛两个点球,外加给对手的两张红牌,才能出线。好吧,非洲暂时仍然不是投资的好选择,尽管他们有让人目眩眼花的丰富资源(非洲球员个人素质这个强啊),但他们的管理实在糟糕(非洲的外教们这个郁闷啊),即使出动贿赂这样的润滑剂(埃托奥:“还我表来!”)依然得不到你想要的报酬。

  最后,把目光投向美洲。啊哈,我们看到了什么?南美形势一片大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以小组头名身份傲然出线——以巴西为首的新兴市场表现出足够的投资活力。北美差强人意,墨西哥是小组第二出线,美国队还压倒英格兰,当了回状元。这是否预示着,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正在得到控制,北美虽然不像南美那么好,至少不像欧洲那么遭。

  世界杯财经指南至此结束,据此投资产生的一切盈利或亏损,本专栏概不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