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非洲独苗有好运

2010年06月28日10:09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在2:1加时赛淘汰美国队后,闯入八强的非洲独苗加纳队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八强战绩,在此之前,只有1990年的喀麦隆队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队完成过这一壮举。更可喜的是,球队下轮如果能够战胜乌拉圭队进入四强,就将独享非洲足球的至高荣誉。

  能够和乌拉圭队、韩国队、美国队同处一个半区,本来就是非洲独苗的最大优势,下轮比赛,非洲黑星的对手乌拉圭队依旧算不上一支种子队,在全非洲球迷的支持下,他们很有可能再创佳绩。

  当然,除了这些客观因素,球队自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应该得到肯定。毕竟这支球队赛前就损失了头号球星埃辛,比赛一开始又因为将帅不和基本弃用了国米悍将蒙塔里。此外,球队在小组赛只凭借两粒点球两次轰开对手大门,但一进入淘汰赛就凭借两粒运动战得分取得进球,这些积极的变化将成为非洲人更进一步的利器。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