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桑巴能否抵挡智利三叉戟边路进攻定成败

2010年06月28日09:52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顺利取下G组头名的巴西队,将与同为南美劲旅的智利队,争夺一张进入8强的门票。

  “桑巴军团”能否更进一步,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方面:

  边路的进攻。小组赛阶段,智利始终以攻击力极强的433或343阵形示人。不过,他们的防守还算稳固,仅仅被斗牛士攻破了城池。这主要得益于其后腰和后卫之间,非常有层次的站位,及相互间默契的协防、补防。然而,这种冲击力超强的阵形,有边路防守的漏洞过大,这一致命缺陷。反观巴西,麦孔、巴斯托斯、埃拉诺、罗比尼奥、阿尔维斯,组成了超豪华双翼。他们的进攻将直击对方的软肋,这也是“桑巴军团”成败的关键。

  防守。本届世界杯已无数次证明,不论你的攻击力有多强,“混凝土”式的防守都是必不可少的取胜之匙。从之前三场比赛来看,巴西的防守总体来说比较优秀。尽管丢了两个球,但均是因在锁定胜局后的松懈所致,问题不大。但是,智利于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出色。他们虽然只打进三球,却攻破了三个对手的大门。巴尔迪维亚、马克·冈萨雷斯、A·桑切斯的攻击组合,给对手带去了巨大的麻烦。所以,是否能守住这“三叉戟”,对“桑巴军团”来说至关重要。

  核心的状态。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中,进行一场定胜负的决战,核心球员的发挥,必然对比赛的结果产生极大的影响。智利的攻防枢纽巴尔迪维亚,在小组赛里表现得中规中矩。然而,若想抗衡巴西,他的发挥仍需提升一个档次。反之,“桑巴军团”的主将卡卡,此前已有状态回升的征兆。与葡萄牙一战停赛后,他也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因此,如果“巴西10号”能够闪光,“桑巴军团”胜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根据以上分析,巴西如做好边路的进攻和防守,他们的机会必然远远多于智利。    (赵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