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刘勇:英格兰死因有三

2010年06月28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勇

  4∶1,德国队以三球的优势击败英格兰队。英德两队旗鼓相当,这样的赛果多少让球迷们感到有点不可思议。作为球迷,很难想象英格兰队竟然会如此不堪一击;英格兰队众大牌球星如鲁尼、杰拉德等状态竟然如此低迷……

  就昨晚比赛上半场而言,英格兰队踢出了他们开赛以来最高水平,但兰帕德那一记吊射进球被误判严重打击了英格兰队的士气和斗志。倘若不是误判,英格兰队与德国队极有可能在上半场战成2∶2。这样一来,英格兰队在下半场与德国队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半场1分钟内连扳两球的奇迹势必会极大地激发英队球员的士气和斗志。

  足球比赛没有“如果”,英格兰队昨晚大比分输球与其自身的战术安排、用人安排失误也有很大关系。首先是在战术方面,上半场失的两球除了中卫个人失误外更多的还是与英格兰队整条后防线战位过平有关。后方线站位过平,德国队只要一点突破就撕毁了英格兰队整条防线。

  还有就是卡佩罗的固执导致英格兰队在用人方面出现多处失误:厄普森和巴里面对德国队的冲击失误频频,卡佩罗无动于衷;鲁尼在前锋线依旧碌碌无为,卡佩罗竟然换上不会进球的赫斯基,把表现活跃的迪福换了下;另外,在高中锋的选择上,卡佩罗依旧将脚下技术和头球技术都不俗的克劳奇放在替补席。卡佩罗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固执实在让人看不懂,这也是英格兰队此次世界杯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英格兰队昨晚还“死”于德国队的高效。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德国队在进攻方面再次向世界足坛展示了他们的高效率,尤其是在下半场三分钟内接连两次的快速反击均取得了进球。这两次快速反击在速度、时机、进攻套路、球员把握能力等方面均堪称经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