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一场慢三 索然无味

2010年06月26日14:52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小山(著名专栏作家)

  好的演员,能在没戏的地方演出戏来,但也有些好演员,面对差剧本根本不屑于演,比如巴西对葡萄牙,比赛前,太多人知道他们会打成平局了,但猜0比0的人还是不多,起码一边进一个意思一下吧,但人家就是0比0一点面子都不给。

  上半场,局面一度火爆,但也是看上去火爆而已,巴西人把恶毒都给了 “叛国者”佩佩,而C罗把愤怒更多地发泄到了球门的四周——韩乔生老师对此句有完全贡献。两支公认强队,看上去都没有赢球的欲望,而首先是保证自己拿必要的一分。

  0比0的比分,让另一边的比赛也没意思起来,科特迪瓦即使进100个球,也失去了意义,面对溃不成军的朝鲜队,德罗巴似乎也慢下了脚步。

  总之是两场没意思的比赛,朝鲜人崩溃的不止是精神,还有体力,全场没见任何一次他们能在一对一身体对抗时占到上峰,这支队伍跟对巴西对比赛时判若两队,虽然,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这种队伍顺风的时候,能逼得对方自杀,逆风的时候,自己能杀死自己。落后就是落后,落后的足球,落后的打法,落后的精神状态,不能指望他们创造任何奇迹。

  1966年那支作风硬朗,永不服输,虽败犹荣的朝鲜队,没有了。那个时候,他们比赛经验也严重不足,面对葡萄牙时, 20分钟内3比0领先,却依然进攻,进攻,最后成就了连进4球的尤西比奥。但一直永远进攻的球队是值得尊重的,未战先衰的队伍,人们甚至连同情都不会给他们。

  邓加完全可能带着他的队伍拿到任何冠军,美洲杯、联合会杯,甚至世界杯,但就凭他们今天和葡萄牙踢出这场慢三步似的比赛,就很难让人尊重。巴西和葡萄牙的默契球符合比赛规则,他们也有权利小心翼翼,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伤以期在淘汰赛里大放异彩,但足球是有脾气的,你不尊重它,它一定也不会尊重你。

  就此,我认为,巴西队拿不了冠军,无论是荷兰或西班牙队,都将给他们重重一击,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