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虽然离去终可期待

2010年06月26日14:35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林德

  意大利的离开,让我好一阵悲伤。

  中国和我差不多年代的球迷,有无法割舍的意大利情结。我们对世界杯的完整认知,源自20年前的意大利之夏;我们对足球的狂热,来自意大利联赛登陆CCTV;我们心中永远不老的球星传奇,甚至不是马拉多纳,而是罗伯特·巴乔,那个优雅而忧郁的男人。

  我知道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必定行之不远,电话门事件深深伤害了意大利足球,侵蚀了他们的足球基础——国内联赛。上届世界杯是意大利足球的回光返照,他们的没落注定要沉沦多年。

  里皮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卡纳瓦罗被指责为混凝土变豆腐渣的象征,但的确不能怪他们,意大利足球实在找不出优秀的年轻人,像梅西、C罗一样承载一个国家的足球希望。巴洛特利吗?我看他有望成为下一个阿内尔卡的潜质,一个心智不健全的天才,终难成大器。明知赴死而走上战场的斗士,我认为应该得到敬意,里皮和卡纳瓦罗都可以选择激流勇退,只留下成功的背影,但他们还是来了。

  他们离开了,悲伤而无奈。但我相信,离开是期待的开始,意大利足球终将回来。他们的联赛动摇了,却没有崩溃。

  法国也一样,他们离开得很可耻,但他们仍然是可期待的。

  我们的期待不是因为爱,而是信任,虽有混乱,有暂时的没落,但承载金字塔的基础依然稳固。我们并不是对所有球队都有这种期待,有不少球队曾在世界杯有惊艳的表现,可你永远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下一次,因为他们只是无根的浮萍。

  日本和韩国正走在可以期待的道路上,输了很多次之后,他们的实力至少已是欧洲二流,他们依然可以提高,这一点不用怀疑。中国足球呢?看看我们的联赛,你就知道你为什么总在无尽的失望之中。

  刘言非语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26/content_3535167.ht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