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鱼腩变鱼刺

2010年06月26日14:22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钱飞鸣

  意大利出局了,正常。

  前无打狗棒,后无盲公竹。一团浆糊的前冠军不输才怪。

  上次能夺杯,皮尔洛的指路作用无可替代。粤语解说常有神来之笔,比如皮尔洛,广东体育的翻译叫“派路”。还不能忘了托尼,没有强力前锋的结果,斯洛伐克已经给意大利上了一课。

  埋汰完意大利,不由地想说一说新西兰。假如运气好一点,比如再来个运气球,或许新西兰就真能成就南非奇迹。

  在央视的前期预测里,新西兰是鱼腩部队中的鱼腩,铁定的第三十二名。小组能够逼平世界冠军,这已经是一地眼镜;差点闯进十六强,这更是满地都能找到眼珠子。

  诚然,鱼腩是块美味的肉。对于弱队来说,这是悲哀的命运,就像勇敢的朝鲜,可以在巴西面前守住尊严,但是稍一热血,就在葡萄牙脚下现出原形。鱼腩的新活法,新西兰是最好的榜样。

  三场球只丢了两个球,这条鱼腩部队的防线简直可以媲美巴西。选择防守,这是鱼腩最明智的选择。实力不济,但也别任人鱼肉。更何况,现在身体素质大体相当,战术素养能够弥补技术天赋的差异。因此,鱼腩的成功之路,首先要有自知之明:铁桶阵不光彩,但是很实用。

  鱼腩活出尊严,还要有硬气。新西兰是拼出来的三场平局,第一场的终场绝杀,第二场的偷袭成功,都是实打实的努力。其实,硬气就是搅局的鱼刺。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频频上演悲喜剧:鱼腩变鱼刺,噎死意大利,也差点噎死了英格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