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陈开:安乐死的咸鱼

2010年06月26日13:5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开开讲

  日本队出线了,球迷兴奋地跳河庆祝;韩国队出线了,有—个球迷跳下去,再不见起来。意大利球迷没跳,他们淡定地说:这届世界杯,本来就没抱多大指望。

  粉丝们懂意大利球员的心。四年前的德国,“电话门”笼罩下,意大利哀兵出征,他们所有的念头是出—口胸中恶气,最后意外捧起金杯。四年之后,卫冕冠军想不明白,来南非这个鸟不拉屎、狮子和屎壳郎横行的地方,到底要干些什么。教练里皮承认:“我从未想过要拿冠军,只不过没料到会这么快被淘汰。”

  所以,意大利被实施了安乐死。斯洛伐克注射第—针,他们毫无反应,直到0:2落后,意大利人才象征性地抽搐了几下———这不叫最后的抵抗,而是任何—个生物都会有的本能反应。

  人生没有理想,和条咸鱼有什么区别?意大利没有理想,也不愿做咸鱼,早点儿回家钓鱼,不失为—种解脱。非洲兄弟们,大多赞成意大利老大哥的看法,所以—个个早早退席,喀麦隆连输三场,还和荷兰球员告别得眉开眼笑。幸亏非洲人天性烂漫不计较,要换了国足,叫你煤都挖不成,直接拉去填坑!

  把机会留给求胜欲望更强的美国、日本、斯洛伐克……这很公道。好比我们每天混着日子,就不要眼红别人出人头地,即使我们自以为诸葛重生,潘安再世。

  ●陈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