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日本向世界宣告亚洲队“行”

2010年06月26日10:54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峰

  6月25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日本3-1力克丹麦,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是巴拉圭队。第17分钟,本田圭佑30码外任意球直接破门。第30分钟,远藤保仁26码外任意球再下一城。第81分钟,托马森扳回一分。第87分钟,冈崎慎司锁定胜局。

  日本是继亚洲球队韩国队之后又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日本的出线让亚洲球队在世界杯16强之中占据了两位,这让世界对亚洲足球又是刮目相看,更让世界见识了亚洲足球中的韩国和日本。

  其实,韩国和日本在韩、日世界杯上就让世界领教了,可总让一些欧洲球队有看法,抱有成见,说韩国和日本都沾了主场的光,更有人说这是裁判为其帮了忙,否则他们在小组比赛中就会出局。

  是这样吗?不是。亚洲球队并非就不如欧洲球队,日本同丹麦之战,就是亚洲同欧洲之战。日本队一开场就由本田圭佑30码外任意球直接弧线球攻门,1-0!日本在第30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本田圭佑掩护远藤保仁26码外右脚弧线球攻门,比分变成了2比0!两分的优势才让丹麦清醒,在第81分钟时丹麦才扳回一分,1比2!可就在第89分钟,大久保嘉人直塞,本田圭佑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禁区内扣过罗梅达尔分球,冈崎慎司轻松将皮球送进索伦森的大门,3比1!全场比赛结束,日本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如此看来,日本是在赛场上强于丹麦,更打出了世界水平,在比赛场上同样掀起了世界波。世界波让世界杯精彩,更让世界关注日本球队,也关注亚洲。抛弃前嫌,尊重亚洲球队韩国和日本当然更有在小组比赛中出局的朝鲜队。或许下届世界杯就会有更多的亚洲球队的表演。

  日本队同丹麦的比赛用世界波破门,世界杯上又掀起了世界波,这世界波不是欧洲,更不是美洲,而是亚洲。是让亚洲人在南非世界杯表演,并向世人宣告的比赛。同时比赛不仅仅在场内,更在场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