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世界杯黑马已经诞生

2010年06月26日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

  就在人们或惊讶或惋惜,为强队出局和过早相遇而感慨的时候,本届世界杯的真正黑马已经悄悄准备就绪,就等七月三日的时候揭开盖头。这匹黑马,就是乌拉圭、韩国、美国和加纳中的一支,这一支球队已经注定进入本届世界杯的四强,无论是这四支队中的哪一支,都将创造一个绝对的奇迹。

  近几届世界杯已形成一个不成文的传统,那就是四强之中,最少有一支非传统强队。1994年的保加利亚与瑞典,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土耳其与韩国,2006年的葡萄牙,而到了本届,果真是出黑马的非洲,小组赛刚结束,在对阵图上,就已经百分之百地诞生出一匹注定黑进四强的野马。

  韩国虽然进过四强,但那是在本土,并且恐怕全世界都不一定真的信服;乌拉圭虽然拿过世界冠军,但那已是太久远的往事,这几十年,他们进八强都算超级奇迹。但是,法国的沉沦,让乌拉圭成了小组第一,十六进八时面对韩国,谁赢谁进八强,为接下来进四强准备好了半张门票。

  美国的最好世界杯成绩是进入八强,这一次,美国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把英格兰请出了这个容易进四强的半区,自己可以点燃进四强的梦想;但是,非洲土地上的唯一火种加纳,作为美国十六进八的对手,也在苦苦等待继续前进的冲锋号。美国与加纳的胜者,将获得另半张进四强的门票。

  在八进四的对决中,这两场比赛的赢家相逢于赛场,命运、强队的失足,将保送他们两队中的一个,进入四强,从此,把黑马的故事留在自己国家与世界杯的历史当中。这匹黑马的诞生,要感谢法国与英格兰的谦让;不过,进入四强之后,这匹黑马很可能便宜了荷兰与巴西的胜者,赢黑马者进决赛。

  乌拉圭、韩国、美国与加纳这四支队伍,代表不同的大洲,你选择谁成为最后的黑马?问我的话,我选加纳,因为全非洲都会支持这匹真黑的黑马。如若这样,加纳创造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