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蓝色耻辱

2010年06月25日11:42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法国队告别南非后,意大利队也让斯洛伐克队“踢”出世界杯!两支篮色军团创造了上一届世界杯冠亚军在小组赛出局的耻辱纪录!三战两平一负,意大利队也成为历史上第四支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相信全世界的意大利球迷都会为意队出局而悲愤和伤感。

  当我们还为斯洛文尼亚队未能晋级而遗憾时,斯洛伐克队终于开创了世界杯晋级历史,新生力量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再次证明了优胜劣汰的竞技规律。新生力量取代图有虚名的强队,从世界足球的发展和打乱世界杯格局来看,更有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意大利队是32强中唯一在今年未尝胜绩的球队,作为欲率领球队卫冕世界杯的里皮,在首场比赛后就曾大谈“预热说”,但到了生死之战仍然没能热起来。虽然里皮加强了锋线的攻击力,但我们仍然没有看到四年前的冠军球队风采。从意大利队三场拙劣的表现来看,球员严重老化和缺少强大攻击力,是意队止步南非的关键。里皮四年来过分依靠老球员打天下的做法,为这次耻辱之败付出惨痛的代价。

  在电视中,看着里皮苍老无奈的面容和渐远消失的背影,球迷们都会有一丝的酸楚。里皮老了!意大利队老了!这样一支在今年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的老化球队,在踏上南非土地之时,就注定它不会走得太远。即便意队在最后的15分钟灵光乍现晋级成功,它又怎能杀进决赛,卫冕成功呢?我们只能祈祷意大利队在新任主帅的率领下,尽快走出困境,获得新生。

  小组赛的惨烈、法国和意大利的出局,注定南非世界杯是一届精彩而刺激、充满悬念的世界杯。我们期待冷门的出现!期待新生力量的崛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