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承袭奇迹?延续悲剧!

2010年06月25日09:0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是和哪一次相似似乎冥冥之中早有定数。在意大利队和斯洛伐克队这场小组收官战开始前,人们都相信两战两平的意大利队能够复制1982年世界杯上的奇迹,人们还相信在首战伤了主力门将布冯的意大利队能够重演1994年世界杯上的历史,但命运却再一次蹂躏了人类脆弱的心灵……

  继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小组垫底出局之后,悲剧居然又发生在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身上,在打平就有可能出线的大好形势下,亚平宁军团2:3负于对手,上届世界杯冠亚军双双打道回府。

  球队被斯洛伐克队淘汰真的很冤枉吗?佩佩在伤停补时最后一秒浪费那个扳平良机真的很可惜吗?答案显然并非如此,在里皮圈定那份23人大名单起,似乎就注定了奇迹无法重演。迪纳塔莱的抢点得分和夸利亚雷拉的惊天吊射的确精彩,但亚平宁军团的代价却是放弃了更加年轻有为、更加才华横溢的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上半时比赛,在两队同样体力充沛的情况下,缺乏突破能力的意大利队让人绝望,这绝望写在了板凳席上意大利队替补队员黯淡的目光中,写在了埃利斯公园球场强颜欢笑的意大利球迷的脸庞上。

  那么本场失利,3战不胜的亚平宁军团究竟还有什么可取之处?是血性吗?加图索在中场一如既往的凶狠铲截让斯洛伐克队员见了血;皮尔洛下半时不顾腿伤的困扰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上场或许也能算是血性的体现。但看看斯洛伐克队员是如何做出回应的吧:被铲伤的6号施特尔巴在简单包扎后,拒绝下场,直到第87分钟才告别球场;而在皮尔洛上场后,斯洛伐克队又奋起反击地选择了打进第二、第三个进球,确保自己能够顶住意大利人的反扑。可以说这支老态龙钟、毫无激情的意大利队已经一无是处。

  再回过头来看看1982和1994年的那支意大利队吧?虽然表面上,那两支意大利队和现在的情况类似,但那时的意大利队绝对不是一无是处。一支已经一无是处的球队还要幻想能够承袭当年的奇迹,如此自不量力的愿望自然只能招致灭顶之灾的悲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