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那血性的横身一挡

2010年06月25日08:59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还是没有忍住,要来说说英格兰队。

  本来,我比较喜欢这支球队的,但赛事几乎过半,我对英格兰只字未提。一来,这支球队至今为止表现平平;二来,贝克汉姆不在。

  终于让我要说英格兰队,是因为他们对垒斯洛文尼亚那场球。

  这场比赛,上半场双方都没进球,下半场第68分钟,斯洛文尼亚队将球带到禁区,连续三次起脚射门,第一次,被特里倒地铲出,第二次抬脚,球打在格伦·约翰逊腿上弹出,第三次再踢,球偏出大门。英格兰总算躲过一劫。

  这三次射门三次抢险,在球迷眼里,不过发生在几声惊呼之间。没有想到的是,当慢镜头回放那一刻的混战时,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特里在倒地铲出对手第一脚射门后,眼看对方又起脚补射,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他竟不顾一切把身体横向“扔”了过去,拼了命去封堵对方的射门!电光石火间,特里根本来不及平衡自己,便将身体在空中一个偏转,重重地砸地阻挡,亮给对方劲射方向的,是他的后脑!这个球最终被约翰逊的脚挡出去了,但特里这奋勇一横,却无异于“拿命堵枪眼”,留给我长久震撼。

  这场球,英格兰最终以一球胜出,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作为足球的诞生国和足球运动的全球推广者,英格兰人一直激情四溢,尽管他们的球队实际获得的荣誉少之又少,但并不影响他们持之以恒地保有真正的足球精神。据说,他们在球场上有个原则:为了球队,要把身体扔在球门线上。

  作为英粉,英格兰能不能杀入八强然后走得更远,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多少期待。我只是很忠实地欣赏着这支球队,当技无过人之处时,敬业和勇敢是男人的另一种魅力。有此,荣耀与胜利一样距其不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