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从南非到G20两个世界杯

2010年06月25日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杨禹

  央视新闻频道评论员

  目前南非世界杯也是厮杀的如火如荼了,十六强即将全部决出了,同时呢,我们还要关注一下地球的另一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G20峰会即将召开了,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巧合,南非这边足球的世界杯正杀到高潮,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在加拿大,我们所谓的经济世界杯,G20的峰会这两天马上也要开始了,这两场世界杯,我觉得其实很有意思,不仅时间巧合了,而且它们还有很多相同之处,最大的相同之处,是这两个世界杯都呈现出今天我们这个世界的多样性。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两个世界杯组成的成员,足球的十六强,那边G20的二十个成员,它都是很有多样性,很有代表性,并不是选出这个世界上最强的足球实力,或者经济实力最强的20个国家来参加,而是注重了各洲都有各自的代表来形成这样的一种多样性。

  在足球的赛场上,争执的是要么打攻势足球,要么打防守足球,功利足球,这是两种风格在争论。在经济的世界杯上,其实也有一种默默的争论,今后,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当中,是采取积极进取的转变发展方式,还是比较稳健的、保守的做法?这两者也在争论。

  两个世界杯,其实也都在关心效率与公平的问题,足球场上是这样的,我们既要保证进攻效率,但是你看裁判一旦出黄牌,我们就要讨论,他到底公平不公平?在公平与效率之间,要取得一个让球迷满意的平衡,在经济的世界杯上也是如此,我们既追求快速发展,同时在发展当中,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强调要均衡发展,这也是在追求一个效率公平的问题。

  两个世界杯,都各自有一些新生力量,比如说G20的成员,澳大利亚、南非、韩国,这次在足球场上都是引起了很多话题的新生力量,而澳大利亚就差点出线了,韩国这次已经进入了十六强,创造了历史,它在这次的加拿大的G20峰会上也很重要,为什么呢?因为秋天下一届的峰会是在韩国举行,所以这次韩国也希望表现出一个积极的姿态。

  足球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要上演我们都很关注的英格兰跟德国的英德大战。在经济的世界杯上面,这次会议的主线,就是美国跟欧洲,美欧大战,他们围绕的是继续刺激经济还是致力于削减赤字,也要进行一场大战。所以这两边都很热闹,我们都可以好好地看一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