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里皮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2010年06月25日07: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届冠亚军小组赛后一起回家,世界杯从未发生过的事发生了

  里皮啊里皮!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本报特派记者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斯洛伐克人维泰克第25分钟和第73分钟的两个进球,以及库普内克89分钟的进球,让意大利人坠入了地狱——卫冕冠军以小组赛垫底的成绩惨遭淘汰,陪同上届亚军法国双双打包回家。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巴拉圭和新西兰互交白卷,巴拉圭和斯洛伐克最终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杀入16强。

  如果说上届世界杯深陷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人给了我们惊喜,而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人则让我们惊讶——卫冕冠军怎么会踢得这么烂?

  和上届世界杯时的众志成城不同,本届世界杯从组队开始,意大利队场外就杂音不断。

  远的不提,就拿世界杯期间来说吧,上赛季在联赛打进18球的巴勒莫前锋米科利日前就向里皮开火。

  “我不认为是我的伤势令我无法进入世界杯名单。很不幸,里皮根本不了解巴勒莫,他从来都不会来看我们的比赛。尽管尤文的赛季成绩很糟糕,但里皮依然选择了很多尤文球员去南非。”

  事实上情况也确实如此,作为前尤文的主帅,本届世界杯里皮非常信任来自尤文的嫡系部队。最终入选23人名单中,尤文就有亚昆塔、卡纳瓦罗、布冯、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和卡莫拉内西等六名球员,如果加上即将加盟尤文的佩佩,上赛季联赛才排名第七的尤文图斯球员竟然占了球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而且绝大部分都是首发主力。

  基耶利尼、布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其他里皮力挺的球员就让很多没有入选的意大利球员不服了。

  不信?你看看尤文前锋亚昆塔本场比赛的拙劣表现,再看看让里皮摁在板凳上两场的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至于他急于竖立的新一代中场核心马尔基西奥,两场小组赛后被证明不堪大用,而上届后方核心卡纳瓦罗更是漏洞百出——由于联赛表现太差,尤文甚至都不愿意续约,但就是这样的中后卫,竟然是意大利国家队队长!

  “意大利最后的王牌都上了,可惜还是没用。”昨天晚上,在里皮换上因伤15天没有比赛的皮尔洛后,有球迷这样感叹。不过马上被人讽刺地回应:“王牌?意大利王牌都在家里看电视呢。”

  确实,因为不合里皮的胃口,意大利光锋线就有卡萨洛、巴洛特利、米科利、朱塞佩·罗西等这样的天才无缘南非世界杯,更别提坐在板凳席上的博切蒂和博鲁奇等后防小将了,这些意大利足球的未来本届世界杯甚至一分钟都未上。而像皮尔洛这样的老将,在欧洲甚至都称不上是顶级后卫,却被里皮当成了救世主。

  “将希望寄托在皮尔洛身上,已经深刻地反映出,意大利足球现在确实没人,不但是中场,甚至在意大利人最引以为傲的后防线上,如今也可以让斯洛伐克人轻松打进三球。”在现场,一位意大利记者这样对我们说。

  固执的里皮,固步自封的意大利足球,都到了该推翻重建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