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割麦”淘汰赛战巴拉圭 丹麦球迷几乎人人端啤酒

2010年06月25日06:3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今晨,E组的生死战在日本队和丹麦队之间展开,凭借本田圭佑、远藤保仁和冈崎慎司的进球,日本队以3比1击败丹麦队,成为继韩国后又一支杀入16强的亚洲球队。

  两队在39年前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丹麦队以3比2取胜。南非世界杯前两轮过后,两队同积3分,由于日本队占据1个净胜球优势,打平即可出线,丹麦队则需要全力争胜。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前声称要灌丹麦10个球,他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本田圭佑领衔攻击线,长谷部诚坐镇中场。全心争胜的丹麦队则派出双前锋,本特纳和托马森担纲箭头。

  日本队赢得一个近乎梦幻的开局,在30分钟内两次任意球直接破门。第17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右侧35米外的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的“落叶球”令丹麦门将索伦森猝不及防,日本队首开纪录。第30分钟,日本队再次获得27米任意球,远藤保仁射出的“香蕉球”越过人墙,再次穿过索伦森的十指关。日本队以2比0领先。丹麦队多次反击制造威胁,但都无功而返。

  易边再战,背水一战的丹麦队大兵压境,无奈日本队的整体防守非常有效,本特纳和托马森的多次强攻被化解。远藤保仁还有一次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柱,险些梅开二度。

  81分钟,丹麦队长托马森主罚点球,被扑后又补射入网。日本的冈崎慎司在87分钟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范遥)

  现场

  丹麦球迷几乎人人端啤酒

  本报勒斯滕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日本打丹麦,这样的比赛吸引不了太多观众。

  距离比赛开场前一个半小时,记者入场,几乎没有发现场外有倒票的黄牛。和其他“重要比赛”相比,这场比赛的球票也相对便宜,一等票只卖840兰特。在足球城进行的阿根廷同韩国队比赛,一等票的价格为1600兰特。

  比赛开始后,记者席一侧看台上和两个球门后看台上多一半位子都是空的。球迷看台上,日本和丹麦支持者人数几乎均等。日本球迷打出了“将世界杯带回家”的标语、中村俊辅、大久保嘉人、酋崎正刚等名字也是标语中出现最多的。

  日本球迷吹大喇叭呜呜嗞喇的人不多,他们像在国内看球那样,边唱边跳。相反,丹麦队球迷则显得更加开放。他们几乎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瓶装啤酒,有个球迷在裤子口袋里装了4瓶啤酒。“谁踢得好,我就支持谁。”一对南非黑人老夫妇看球时,腿上裹着毯子,“我们其实更关注南非队,但他们已经被淘汰了。”

  土著

  场上本田 场下老马

  当本田圭佑射出的那片叶子,轻飘飘落进丹麦队的球门时,我想到了中村俊辅。那一刻,他应该心如死灰。

  如果说对喀麦隆队的进球只是让本田圭佑一只脚踩上了日本队的王位,那么这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则彻底让他接过了中村俊辅把持很久的核心权杖。可以肯定,中村俊辅的10号球衣即将不保,本田圭佑会得寸进尺,他会一点一点蚕食掉中村俊辅的势力范围。

  其实,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没有可比性,甚至中田英寿与他也没有太多交集,我更想把他与马拉多纳放在一起。马拉多纳说他绝对不会和贝利成为哥们,但他或许会喜欢本田圭佑这个黄毛小子。

  和老马一样,本田圭佑喜欢左右手戴表。他说戴两块表可以保持身体平衡。养狗也是本田圭佑和马拉多纳的共同爱好,若两人有缘相会,老马可以向本田圭佑请教,怎样才不会被狗咬到嘴巴。

  至于本田圭佑,他可以向老马询问一下,把狗空运到英格兰、意大利或者西班牙要多少钱。据我所知,贝克汉姆的媳妇从英格兰运一条狗到美国,花了2000欧元,坐的是头等舱。

  你可别以为本田圭佑问这些是闲得蛋疼,南非世界杯后,这个日本人不太可能留在俄罗斯了。说不定此时此刻他的经纪人就接到电话了,那边的人说:你好,我是莫拉蒂。□肖十一狼

  丹麦

  主帅:奥尔森(5)防守战术出现失误,换人未达到预期效果。

  索伦森(3)对日本任意球产生畏惧情绪。

  雅各布森(4)放倒大久保嘉人,造成第二粒失球。

  阿格(6)有效阻止本田圭佑进入禁区,但对日本定位球无可奈何。

  克罗德鲁普(5)利用身高优势前插参与角球进攻。

  S·鲍尔森(5)多次插上助攻,但传球成功率较低。

  C·鲍尔森(5)利用定位球战术远射,皮球被门将双掌托出。

  M·约根森(4)无闪光表现,第34分钟被替换下场。

  凯伦博格(4)攻防缺乏目的性,追随足球满场狂奔。

  托马森(6)主罚点球被扑,但补射入网追平历史。

  罗梅达尔(5)在日本队短传渗透中疲于奔命。

  本特纳(5)因伤未能发挥出原有实力,被田中斗笠王冰封。

  日本

  主帅:冈田武史(8)坚持控球与贴身紧逼战术,定位球战术大放异彩。

  川岛永嗣(7)上半场有过两次精彩扑救。

  长友佑都(6)转身过慢,恶意犯规吃到黄牌。

  田中斗笠王(7)制空能力强,未能给丹麦人太多机会。

  中泽佑二(6)出脚过于鲁莽,被托马森多次突破。

  驹野友一(7)放弃防守,全力助攻。

  大久保嘉人(7)接队友大脚传中,倒钩射门未能踢正。

  远藤保仁(8)拖延时间被罚黄牌,禁区前沿右脚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阿部勇树(7)后腰兼职中卫,多次中场抢截丹麦传球。

  松井大辅(7)与队友多为脚下短传配合,多次帮助队友协防边路。

  长谷部诚(7)跑位灵活屡获得射门机会。

  本田圭佑(9)名副其实的“犀利哥”,一脚落叶球洞穿索伦森十指关。

  冈崎慎司(8)替补上场后打入一球。

  (本报编辑部 执笔邓铎)

  E组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荷兰 3 0 0 9

  日本 2 0 1 6

  丹麦 1 0 2 3

  喀麦隆 0 0 3 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