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意大利 卫冕冠军小组赛排名垫底出局

2010年06月25日06:28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告别南非,昨晚小组末战被斯洛伐克3比2击败。卡纳瓦罗拉起跪在草皮上哭泣的夸利亚雷拉,帮他抹去眼泪,2006年金球奖得主离开的身影有点像4年前,只是这一次意大利连小组赛都没能过关。“银狐”里皮离场时,一把推开了蜂拥的人群。

  这是意大利自从1974年后,又一次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也是第4支未能晋级下一轮的卫冕冠军。悲剧在第25分钟时就埋下伏笔,意大利中场出现失误,德罗西传球给蒙托利沃用意过于明显,皮球被断,库卡直塞,维特克拿球后看到马切蒂的站位偏右,遂劲射打在球门左下角,斯洛伐克1比0领先。

  在斯洛伐克还没有进球前,他们是F小组垫底,但这个进球把意大利反而推向了小组垫底,考虑到另一场巴拉圭和新西兰还在0比0上僵持,斯洛伐克和巴拉圭将携手出线。

  意大利依旧没有反败为胜的决心,蒙托利沃连续两次射门不是过于无力就是目标不明确,捣乱的球迷还从看台上抛下了一个官方用球。第56分钟,里皮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经过15天养伤的皮尔洛终于披挂上阵,从这时候开始,意大利中前场形成了有条理的组织。

  赛至第67分钟,佩佩传中,门将穆查扑球脱手,夸利亚雷拉补射,但是斯科特尔此时站在了球门线上,他用右膝盖将球挡了出去。

  第73分钟时斯洛伐克将比分变成2比0,他们的角球被顶出后,哈姆西克跑到禁区右侧将皮球控下再送往门前,基耶利尼防守大意,维特克梅开二度。81分钟时迪纳塔莱补射破门,为意大利扳回一球。

  同样又是在“还差一球”的情况下,马切蒂的大门再次失守,这是一个低级的失误,科普内克单刀时马切蒂出击大意,没有扑下皮球,科普内克打了空门,3比1。

  全场伤停补时,意大利球员夸利亚雷拉禁区外18码附近巧妙吊射,球越过穆查头顶破门,2比3。最终,巴拉圭和斯洛伐克以小组第一、第二出线。(郑淇)

  星踪

  皮尔洛无力救蓝军

  本报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第51分钟,镜头给到了皮尔洛,此时他正在热身,观众席上一阵躁动。第54分钟,里皮焦急地冲着皮尔洛的耳边在嘱咐着什么,皮尔洛边喝水边认真地听着。第56分钟,皮尔洛换下蒙托利沃。此时,意大利以0比1落后于斯洛伐克。输掉这场比赛,卫冕冠军将被淘汰。

  “考虑到球队现在的状况,我会加紧训练,尽可能地为星期四的比赛做准备。”皮尔洛在赛前说。受伤病困扰的皮尔洛在赛前只与队友合练过一次,里皮担心他还未找到状态,没有冒然派他首发。

  伤势仍未痊愈的皮尔洛临危受命,上场后盘活了上半场犹如死水的意大利中场。皮尔洛坐镇中场,来回调动进攻,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此后皮尔洛一粒直塞球找德罗西,后者欲与亚昆塔做配合,但亚昆塔接球时失误。意大利此后的两粒进球都与皮尔洛有关。第81分钟,皮尔洛后场发动进攻,传球给佩佩,佩佩交给夸利亚雷拉,后者和亚昆塔二过一,夸利亚雷拉的射门被挡出后,迪纳塔莱补射破门。第90分钟,皮尔洛中路策动进攻,将球交给德罗西,德罗西被堵住射门路线,传球给夸利亚雷拉,后者吊射破门。

  带伤上场的皮尔洛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无法挽救意大利出局的命运。

  (谭艳)

  F组积分榜

  球队 积分 进/失球

  巴拉圭 5 3/1

  斯洛伐克 4 4/5

  新西兰 3 2/2

  意大利 2 4/5

  斯洛伐克

  主教练:魏斯(9)换人战术成功,特别是第87分钟换上科普内克成比赛关键。

  穆查(7)与意大利队员频频冲突,被裁判黄牌警告。

  佩卡里克(7)对位防守佩佩成功。

  斯科特尔(7)上半场头球解围险些导致乌龙,下半场门线上用腿将球挡出。

  杜里卡(7)最后时刻失误连连。

  扎巴夫尼克(6)沿禁区前沿防守,最后时刻舍命封堵意大利队员射门。

  哈姆西克(8)禁区内凌空抽射,发力过软被门将没收。下半场策动并助攻第二球。

  施特尔巴(6)中场直接对话加图索,防守时吃到黄牌并被加图索铲伤。

  科普内克(9)第87分钟替补上场,第89分钟绝杀意大利。

  库卡(8)抢在蒙托利沃前将球断下,送出致命助攻。

  斯托奇(7)面对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包夹不甘示弱。

  维特克(9)倒地铲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

  延德里舍克(6)作为前锋全场无一脚射门。

  意大利

  主帅:里皮(4)下半场换人有效改变场上局势,但留给皮尔洛的时间太少。

  马切蒂(4)面对斯洛伐克射门,恍若惊弓之鸟。

  克里西托(4)防守一般,但助攻能力欠缺。

  基耶利尼(4)盯人失误,被维特克抢在身前推射破门。

  卡纳瓦罗(5)依靠犯规才能抑制对方进攻速度。

  赞布罗塔(4)边路防守出现严重失误。

  蒙托利沃(4)浪费机会严重,抽射时滑倒将球打飞。

  皮尔洛(8)带伤上场将蓝军配合有效细化,无奈上场时间太少。

  德罗西(5)禁区外传球失误,被对方抢劫后送出助攻。

  加图索(5)虽频频犯规,但仍未能控制住中场局面。

  佩佩(5)中场断球后大脚寻找亚昆塔,但落点太深被门将破坏。

  亚昆塔(6)脚后跟传球策动意大利第一粒进球。

  迪纳塔莱(7)门前补射打入一球为意大利人带来一丝希望。

  夸利亚雷拉(8)禁区左路抽射击中斯科特尔身体弹出。补时阶段吊射入球。 

  主裁判:韦伯(5)多次漏判、错判。对夸利亚雷拉与穆查的争执处理不当。 

  (评分/本刊编辑部 执笔邓铎)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