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金报:阿根廷还在 老马还在

2010年06月24日10:17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说到世界杯,绕过马拉多纳是不应该的,也是不可能的。无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老马都是一座山,稳稳地杵在那里。你可以讨厌他,也可以嘲笑他,还可以欣赏他,但你就是不能无视他。

  这个被认为足球史上最优秀亦是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的人,从一开始进入世界杯,就带有喜剧的色彩。1986年的一个手球,虽然从此让他戴上了颇具讽刺意义的“上帝之手”的“桂冠”,但也铺就了他走向辉煌的道路。

  关于“上帝之手”,老马是这样回答《每日镜报》记者的。“这个进球并不是我诚心进行欺骗。那天下午的比赛中,我在场上跳跃起来,但是我的身高不足,所以就有了上帝之手。”这个回答很不讲理,明显在耍赖。但是,球迷们原谅了他,球坛也原谅了他。因为,他到底是承认那的确是粒手球。

  一直都想,本届世界杯,如果没有老马的出场,会是多么乏味。科威尔的红牌上演了悲情戏,法国队的内讧上演了荒诞剧,而所有球队的表现,迄今为止也非预想的那么出彩,唯一让球迷和媒体发出了阵阵笑声的,就是老马。

  担心韩国球员过分的骁勇会伤害自己的爱将梅西,老马指责许丁茂:“你们是踢球,还是打跆拳道?”有记者提到老马跟队员又是亲吻又是拥抱,老马当即坦言:“我喜欢女人,目前正在跟维罗尼卡约会,她31岁,金发碧眼,非常漂亮。我不是娘娘腔的男人。”

  20击败希腊后,老马又对记者抱怨希腊球员肆无忌惮犯规,说他们差点把梅西“踢死”。“哪有真正的公平比赛?如果梅西每次带球突破时被放倒在地,我们该怎么办?”

  不管世界杯将会如何继续,不管最终会是谁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对很多球迷来说,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阿根廷还在,老马还在。在我,一看到教练席上,站着那个西装革履,黑发白须,短脖矮个子的人,我的眼睛就会发亮,心情就会随之兴奋。而当阿根廷赢了球,他与身边比他高出一头的助理教练拥抱在一起,因为个子太矮,他只能把头埋进助理教练的怀中时,我觉得,那一刻,这个足球巨星像一个撒娇的孩子。

  SourceP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