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37岁帕勒莫 疯狂第一次

2010年06月24日08: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盛产“疯子”,既有疯子主帅贝尔萨,又有疯子球员帕勒莫。

  昨天,阿根廷以2∶0战胜希腊的比赛中,第79分钟,马拉多纳用帕勒莫换下了米利托,给了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仅仅9分钟后,他就进球了。这个进球对于阿根廷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帕勒莫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

  帕勒莫为什么被人叫做“疯子”?这个绰号源自博卡青年队的球迷。当他初入博卡的时候,这位挂着耳环、染着黄毛、土里土气的傻小子很不受球迷待见,并骂他是“疯子”。

  “疯子”这个绰号真正被球迷铭记,是在1999年的美洲杯上。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阿根廷以0∶3败北。是役阿根廷三获点球,前锋帕勒莫三次主罚,均没能罚进。屡失屡罚,屡罚屡失,“疯子”上演了罚失点球的帽子戏法。就连帕勒莫自己都说:如果那三个点球全部罚进的话,我也就没有现在这么出名了。

  帕勒莫的疯子行径可不止这一出。在一次进球后,他当众扒下自己的球裤来庆祝,之后他不但被红牌罚下,还有人以“猥亵展示”为由将其告上了法庭。

  就是这么个叫“疯子”的男人,在离开国家队10年后拯救了阿根廷。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倒数第二轮,阿根廷队坐镇主场迎战秘鲁队,眼看着比赛将以1∶1平局收场,阿根廷队出线危在旦夕,伤停补时第3分钟,帕勒莫打进了一粒比金子还宝贵的进球,拯救了阿根廷,拯救了马拉多纳。你也就容易理解,阿根廷锋线人才济济,为什么老马还要带上这么个老将。

  但帕勒莫也用世界杯的进球证明,他可不是来南非旅游的。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