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不解美国为何又被黑 裁判有点不太尊重游戏

2010年06月24日01: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 《黄加李泡世界杯》今晚进入南非世界杯开赛后的第13期直播,黄健翔与李承鹏两位主持人点评C组第三轮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美国VS阿尔及利亚的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是空中技巧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和著名歌手、演员周晓鸥。最终美国队1-0战胜阿尔及利亚、英格兰1-0战胜斯洛文尼亚,美国、英格兰分获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

  节目中,嘉宾与主持人同时观看两场比赛的直播,黄健翔游刃有余的穿插对两场比赛的点评。他在直播中多次表达了对裁判将美国队的有效进球吹成“越位”的不满,“绝对的好球被黑哨了”,他这样评价道。美国队连续两场比赛被裁判的误判吹到有效进球,黄健翔表示,对于美国队连续“被黑”非常不解。他甚至评价“裁判有点不太尊重游戏。”

  对于英格兰队的表现,黄健翔认为英格兰队的“进攻实力发挥出来了,进攻套路也象样,配合得也很好,”以下是黄健翔点评的摘录:

  自打拍了著名的电影《英国病人》,每次世界杯英格兰都有病人。每次世界杯把这个标题拿出来重新用。

  这组最奇妙的出线情况是斯洛文尼亚击败了英格兰,美国在打平阿尔巴尼亚的情况下以积三分三战皆平的情况下出线了。历史上我记忆当中的先例是1982年的意大利队,三战皆平小组第二出线。

  知道我为什么在新浪微博上披国旗的时候,开赛的那一天披美国国旗,那是经过云计算的。

  今天英格兰开场的劲头跟前两场不一样,前两场跟睡了半场一样,下半场才醒,今天不一样。

  对于英格兰来说,他没有踢平也能够出线的机会,他踢平只积三分,那边美国和阿尔巴尼亚无论谁赢谁的积分都比3分多,打平的话,美国的进球数比它多,除非踢一个大比分的平局,如果2—2、3—3之上,所以英国今天只有赢,拿这场球当决赛来踢了。

  美国队一个进球,但是被判越位。今天英格兰门将快40岁的詹姆斯可得替英格兰门将争口气了。又是黑哨,美国队又被黑哨了,绝对的好球被黑哨了。之前和斯洛文尼亚打,开始0—2落后,2—2平的时候一个好球被不黑掉了,刚才又一个好球被黑掉了。

  这次世界杯安包压力很大,美国队想在世界杯取得好成绩只有以下三个条件,第一,在美国举办世界杯。第二,美国派大兵全面接管世界杯的安保工作,而且美国政府出钱。第三,在我们国家举办。因为咱们国家泱泱大国有气派,不会因为安保压力大。这太不象话了,刚才哪有越位,这一脚打门的时候对方的后卫都已经回去了,门里还蹲着一个守门员,助理裁判明显看见你举旗就吹你,就跟打斯洛文尼亚一样,陶指导经常讲,罚定位球闭着眼睛吹,随便指一个人,结果那天还真不给他面,反复播放慢动作。

  太不象话,看看美国队是不是能够顶住这种压力和黑哨,继续拼下去。

  太不象话了,这次世界杯几个大问题哨。反复看慢动作,美国这个球哪有越位可言,绝对的好球。这种球都已经退到底线那儿了,居然还能摇旗吹越位。太不象话了,真是孙悟空那句话讲:师父,慈悲感动不了妖怪。

  英格兰1—0领先这样就主动多了,说句话和斯洛文尼亚这支球队,谁打防守反击谁占便宜,而且卡佩罗用迪福小快灵配鲁尼,一旦领先,美国再领先,斯洛文尼亚攻起来就可以打,迪福的速度快,布阵用兵就完全对了。

  你看心态绝对是很微妙的一个东西,一有了好的心态,今天踢得就顺了。那天跟阿尔巴尼亚踢的时候完全感觉不会踢了,让人家涮得、溜得显得那么笨,脚下活那么粗糙。

  门将鱼跃扑到,这个球在他身后蹦来蹦去,就是不往门里去,等着他拿住,比格林的运气好多了,格林的那个吱溜就进去了。

  (裁判)摆明要黑你。

  说实话美国队在前两场的表现为他们赢得了很多球迷,他可以说本届世界杯里的一个阳光大男孩的形象,场场都是玩命,场场都很激烈,节奏打得很快。

  不知道球迷是不是和我一样同情美国队,两场比赛黑掉两个好球太不应该了。

  美国足球的群众基础非常好,现在美国青少年在初中、高中、小学里踢足球孩子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棒球和篮球。

  我现在明确表态,这场比赛我就支持美国队,因为裁判这么黑他,我就支持他,不应该这样。你就觉得英格兰队第一场被他逼平不是一个坏结果,因为他是这一组除了英格兰之外最强的一个队,他跟英格兰都应该赢另外两个队,他上一场3—2应该赢斯洛文尼亚,应该反超的。

  这个球太雷了,打飞了比打进都难。但是我们看美国队确实机会比较多,多诺万不越位,他还跟多诺万来抢。

  阿尔巴尼亚队已经被美国的进攻打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如果刚才那个球不被黑掉,现在美国队可能打得更舒服了。

  美国队的特点是这样,由于他们体育的基础好,他们队员的身体能力非常强,从小田径、游泳、体操练得非常好,综合能力非常强。他们缺的比如像C罗、梅西、鲁尼、卡卡,尖端的掌握高精尖技术的超级大球星,但是他们把团队项目的整体作战这些东西理解得非常深。加上他们从小都玩篮球、橄榄球,他们对大场地、小场地、大空间、小空间,不同情况下的团队作战,怎么运用身体,怎么运用配合,美国运动员的领悟力特别强。

  美国的足球为什么现在红火?刚刚打完NBA总决赛,湖人队的阿泰斯特他都看完上一场打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看完以后在他个人的twitter,美国的微博上大骂裁判黑掉我们的一个好球。就像你说现在美国电影里经常有家庭片,说这个周末你要去看孩子踢足球?妈妈跟爸爸说,这个周末不要安排其它事情,要到孩子的学校看孩子的足球比赛。不像99年我在美国转女足世界杯,在很大的体育用品店铺里,看到罗纳尔多命名的品牌足球鞋,我就跟店员聊天,这鞋卖得多吗?这鞋卖得很多。然后问我这个人是谁啊?肯定现在不会这样了。他问我这个人是谁,我说这个人就有点像现在篮球里的科比,现在不会这样了。

  为什么这么黑美国队?实际上本次世界杯,除了南非自己之外,买票最多的还是美国,他最大的票房市场是美国的观众,为什么还要这么黑美国,我就想不明白。

  而且所谓安保的问题,美国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美国的有关方面都会专门有安保措施的,当地的所谓安保系统,在他们眼里都是假的一样。别说美国的运动队,连美国的报道团都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雅典国际广播中心里,美国是NBC还是CBS,我忘了,当届拥有奥运报道权的电视机构,他们的报道团,他们的工作区域,前门、后门除了有统一的当地希腊提供的安检,还有海军陆战队的人拿着M16,穿着迷彩服在站岗。规模之大大到什么程度?一个工作就餐区,报道区的食堂面积跟当时我工作的电视台的整个报道区域面积一样大,就我们那个报道面积相当于人家的一个食堂。

  国际赛场上常常有这样的事是吧,都有所为原来的主流派,来了一个新人,不行,不能让他挤进来。

  等你的成绩能威胁他的时候,他就想办法打压你、排挤你。

  其实你的成绩可能早就能拿世界第一,但是可能要付出其它方面很大的代价,积累积累终于有一天拿到世界第一。

  虽然据说是两个赛场互相不播报另外一场比赛的消息和画面,但是各个队都会有人传递消息的。

  各个队肯定都知道,包括斯洛文尼亚肯定不踏实,美国队这个优势太大了,不能总指望裁判还帮忙吧。

  今天英格兰队最好的就是把自己的进攻实力发挥出来,进攻套路也象样,配合得也很好,迪福这个小个子快马确实起到作用,甚至在上半场比鲁尼还更突出一些。

  中场有巴里在协调攻守平衡的情况下,中场也相对来说有些调理,兰帕德和杰拉德也都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作用,也都有比较好的射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但是都比前两场比赛明显发挥得要好。

  这还真是越位,判得比较准。这么毫厘之间细小的差别都能判清楚,像美国队那么一个好球怎么能够给黑掉,几乎相当于罚角球踢进去给黑掉了。

  我个人支持美国队,并不是对阿尔巴尼亚有什么偏见,他们踢平英格兰队,说明他们的特点,只不过是裁判不能连续两场都黑掉人家的好球,世界杯这种比赛一个进球多么不容易,而且美国的队员和美国的职业橄榄球、职业篮球、职业棒球不一样,那些都是大明星拿着千万级的年薪,都是一些富豪、巨星,美国的职业足球其实是一个半职业的小联盟,他们的收入都很低,甚至在美国都比不了一些收入高一点的白领,多诺万年薪也大概就是几十万美元,大多数的队员也就是年薪几万到十万左右的收入,跟一般的白领阶层相比可能还偏低,很草根、很平民的一群人。

  咱们讲的是控制情绪,他们是要释放情绪。

  其实咱们看世界杯又没中国队什么事,没有那么强的感情立场,不会因为谁生气、着急,就是有时斗你气,本来没那么支持、同情美国队,两次这么公认黑人家不象话。

  美国体育有他性格上的优点,当然性格都各有优缺,有时牛哄哄比较自负的劲,等全队都往那个方向走就一顺都顺,如果一窝,都趴下了,没有牛皮糖劲,有刚性,而韧度不够。

  打在门柱内侧,再往里贴5公分都是弹到网子里去的。美国队现在真的感觉到天时地利人和,命运在捉弄他们。

  裁判有点不大尊重游戏。

  现在这个比分情况下英格兰队还是不保险,万一被斯洛文尼亚弄了一个,美国队打平都出线,因为英格兰进球比美国少。所以,这个组的两场比赛太有意思了,瞬息万变,牵一发而动全身,彼此互相纠结着。

  有的事可以说不可以做,有的事可以说也可以做,有的事是不可以说也不可以做。

  裁判太不象话了。

  米尔纳今天的发挥回报了卡佩罗对他的信任,他在右路打得非常活,杰拉德打的左路,赛前还有很多争议,认为用他用得不对,这次把乔克尔牢牢按在板凳上。

  这场球由于比赛激烈,没有给他什么镜头,上一场比赛老给贝克汉姆的镜头。是不是因为他不踢很多女孩子就不看世界杯。

  阿尔巴尼亚队的灵活性很像地中海沿岸的足球,灵活,球踢得聪明,但是这一届阿尔巴尼亚队缺得分手。

  看美国的球让人觉得不舒服了。

  其实如果现在美国队1—0领先,咱们还希望阿尔巴尼亚踢得好一点,精彩一点。裁判不要毁掉观众的胃口,世界杯其实是一场大的秀,一个演出,不能让观众看着觉得这个演出脏。比斯利是美国的一个老将,在荷兰踢球,美国队现役当中在欧冠当中进球最多的一个。跟曲波、于涛、杜伟,沈祥福带的国青那一个年龄段的,一晃都是30岁的人了。比斯利其实在中场两侧有很强的活动能力,但是这时只给他10分钟的时间,已经80分钟了。

  迪福今天是替英格兰立了功,进了一个球,而且现在在前边牵制对方整个一个防线。

  大赛无好局,队员心中只是想要一个简单的战术,别的都不要了,想复杂就出事。美国的球迷非常难过,确实值得同情,可以理解,不应该的。

  卡佩罗还让队员往上压、往上顶?

  美国队员好像也有点没信心了,有点泄气了,裁判黑掉一个,又打门柱一个,阿尔蒂尔多那么好的机会,打一个高射炮打飞了一个。

  英格兰队现在局面大好,以它的实力,如果面对斯洛文尼亚,想防守往回一收,斯洛文尼亚也没机会。而且斯洛文尼亚如果知道他们0—1输也能出线,说不定他们也没必要输0—2。

  阿尔蒂尔多身体真好,但是活真是糙,身体真是杠杠的,又有高度,又有体重,力量也大,关键还跑得快,速度也快。

  补时4分钟,美国队还有4分钟把握自己的命运。

  美国队进球,一次快速反击4打3,阿尔及利亚最后时刻也有点想攻一个,因为他打平没有用,这一次打4打3,终于有机会,美国足球的头号球星多诺万,这个球美国队出线了,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

  这一下美国头球脱手,第一点打门被门将扑出来,多诺万这一下补射太冷静了,就是那么一个空隙,脚法运用得非常,跑动当中迅速调整自己的布点,用一个最有把握的姿势。

  美国队只要守住两分钟就可以和英格兰携手出线了,斯洛文尼亚这时命运就只能寄希望于阿尔及利亚帮忙了。阿尔及利亚最后获得一个角球,这时看阿尔及利亚有运气,还是美国队意志坚定。这个裁判是帮美国队,角球开出来就出犯规,还罚下阿尔及利亚一个人。

  马上就到了93分钟,补时4分钟,还有1分钟,看美国队能不能守得住。现在的足球就是这样,谁打进攻都费劲,除了巴萨,谁都愿意打反击。

  国际足联官网上给的是补时三分钟。美国队自己前场拿球,赢得任意球,美国队拿下,93分钟45秒,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

  多诺万太棒了,刚才这个球不容易,到那时有人一紧张,一发蒙,步点没把握好,而且地上躺着两个接近两米的大人,已经把门挡得没什么位置了,没什么角度了。

  比赛结束了。美国队和英格兰队携手出线,这样美国队是小组第一,英格兰队是小组第二,因为都是5分的情况下,都是一个净胜球的情况下,他们俩都是一胜两平,都只有一个净胜球,美国队进球多,4个进球,英格兰队只有2个,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英格兰队获得第二,德国队为了避免英格兰队是不是会拿小组第二呢?最后老天还是还给了美国队一个公平,这场队确实美国队踢得比阿尔及利亚踢得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