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英格兰是八宝粥中的大米 周晓鸥:难进8强

2010年06月24日00: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 《黄加李泡世界杯》今晚进入南非世界杯开赛后的第13期直播,黄健翔与李承鹏两位主持人点评C组第三轮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美国VS阿尔及利亚的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是空中技巧滑雪世界冠军李妮娜和著名歌手、演员周晓鸥。最终美国队1-0战胜阿尔及利亚、英格兰1-0战胜斯洛文尼亚,美国、英格兰分获小组前两名晋级16强。李承鹏在点评中将英格兰队形容成“八宝粥中的大米”,而“英迷”周晓鸥则表示,按照目前的状态英格兰队很难进8强。

  黄健翔在节目中总结道,“英格兰和美国队在最后一轮苦战过关双双携手过关进入复赛,但是大家没想到是美国队力压英格兰队成为小组第一,进入复赛,特别是最后一分钟惊天的一个绝杀,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周晓鸥是英格兰队球迷,今天特意穿了一件带有英格兰三狮队徽的球衣,他在总结前两轮比赛的时候表示,“其实我一直认为前两场的比赛英格兰没有发挥出特别好的水准,我也希望他能够像英超,当然有很多球员都不是英格兰本土的。但是我也希望能够打出传切配合快速的打法。但是从这场来看,虽然1-0胜利了,过关了,但是作为我来讲,作为英格兰的球迷,在内心当中还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他们打得还是没有朝气,不像强队,如果你要说他能进八强,按他现在这种状态根本进不去。我是这么认为的。”周晓鸥补充说。

  “你说了我才敢帮你补充一下,英格兰队和英超是两个概念。”李承鹏说。

  “英超踢得好不等于英格兰队。”黄健翔也回应着。

  “英超从92年开始,我举了一个例子‘八宝莲子粥’,咱家有大米,各地都来,熬成一罐八宝莲子粥,但是到了英格兰队八宝和莲子都走了,就剩大米了。味道不对了。”李承鹏比喻说。

  “英国媒体确实有这种说法,和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的主教练相比,卡佩罗这个英格兰的主教练是最难的,”黄健翔肯定李承鹏的观点,“因为什么呢?英超联赛里英格兰本土球员,纯英格兰的,还不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纯英格兰的球员很小很小的比例,不到30%,甚至比这个还低。貌似英超很强大,可是给英格兰代表队的主教练选的人并不多,而且很多位置没有人。比如英格兰球迷,包括晓欧看球老说,双德搁在一块儿完全不像自己在俱乐部的作用,水平发挥不出来。我之前说过,被英格兰球迷打得都是包,我说了一个原因让他们很生气,但是他们自己人如果说出来就没法生气,因为晓欧表明了英迷的立场,我偷偷告诉晓欧,让晓欧说,你就这么说,因为在俱乐部队的时候每个俱乐部的控球的组织进攻分球都是别人,都是别国的人,兰帕德、杰拉德都是猛冲猛打,敢死队队长、突击队队长。后边玩阴谋、组织的不是西班牙人就是巴西人、阿根廷人。”

  “卡佩罗是一个特别严格甚至刻板的教练,黑着脸,大米粥成了黑米粥,熬糊了,看着有点变化,但是还不如纯种的英格兰队,场上没劲。”李承鹏又补充了一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