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世界杯就是一出戏

2010年06月23日20: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个舞台,许多人在上面唱戏。

  在这里,我们能发现很多天生的演员,他们可以随意地控制自己的表情、泪水、肢体语言等等,让人觉得好莱坞也不过如此。

  马大帅不用说了,他的表演总是很投入,尽管看上去总有些做作。他总是慷慨激昂,可是屁股总是不干净。譬如他和德米凯利斯的老婆那点事终于还是没有能够保守住秘密,如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他就可以发明一个新的名言:每两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共同的女人。

  C罗是著名的假摔演员,每次赛事都会有所表现,以至于每一次倒地都会被认为是假摔。不过,由于他的表演实在是无懈可击,裁判往往还是堕入他的圈套。

  如果说C罗是一个伟大的演员,那么,意大利队就是一个伟大的群体。据说,这支球队曾经进行过假摔的专项训练。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古罗马大剧院在意大利队身上灵魂附体,帮助他们用一个典型的假摔骗得了一个点球。

  如果世界足球上还有绅士的话,那么卡卡和齐达内肯定是两个绅士。卡卡的演技不高,因为我们看到在叉叉叉喉宝的广告中他那拙劣的演出。事实上,如果他的演技足够高明的话,他应该在叉叉可乐的广告中有更多戏份,而不是留给亨利。

  但是,卡卡是出色演技的受害者,科特迪瓦队的凯塔用逼真的受伤动作为卡卡申请到了一张红牌。卡卡笑了,笑得很不自然。到了球员通道,卡卡委屈的泪水流了下来,但这不是演技的一部分,与老马和郑大世的眼泪完全不同。

  齐达内则是一个绅士演员,他看上去木讷,实际上那是他表演的一个部分。南非本来不应该是他的舞台,可他以独特的方式展开了自己的表演。法国的内讧,据说球员的后台就是这位齐大哥。那么,他去南非干什么?就是为了挑动群众斗群众?

  当然,还有一个特殊的演员群体就是中国女记者,她们属于插科打诨的角色。在中国记者遭到漠视甚至藐视的时候,她们成为唯一的亮色。一位中国女记者激怒了里皮,另一位中国女记者则让C罗困惑。不管怎样,她们证实了中国足球在南非的另类存在。

  一个伟大的球员,一定也是伟大的演员;一个伟大的教练,也一定是伟大的演员。世界杯证明过,并且还将证明下去。          ·贾志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贾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